又一女生举报沈阳性骚扰 大陆官媒蹊跷删文(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4-10 0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又有一名受害者站出来举报沈阳对其性骚扰
又有一名受害者站出来举报沈阳对其性骚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前北大教授沈阳被举报性侵女学生致死一事,又有新进展。4月9日,又有一名受害者站出来举报沈阳对其性骚扰,导致其人生发生改变。

大陆《财新网》报道,现居住在美国加州湾区,名叫许红云的女性,4月9日实名指控沈阳性骚扰,并希望更多的受害女生勇敢的站出来。

许红云自述是北京林业大学2004级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曾想报考沈阳的博士生,但因在2006年冬天遭遇沈阳性骚扰,被迫放弃考博,人生也因此被改变。

2006年10月或11月,许红云在北京语言大学听了一次沈阳的讲座后,觉得沈阳“讲得挺好的,感觉很好的一个老师,后面真的想不到会那么垃圾。”

再听过沈阳的讲座之后,许红云又在网上看了一些沈阳的文章,就想通过北大博士入学考试,成为沈阳的博士生。许红云通过电子邮件与沈阳取得联系,后受邀去听他的课、讨论短语理论。

有次听完课,沈阳坚持要开车送许红云回校,许红云迫于无奈只好坐在副驾驶座位上。到了林大校门口,许红云却打不开车门。

沈阳没有按开锁键,而“是直接伸手到副驾驶这边来帮我开门,胳膊触碰到我的胸部,我觉得很不舒服,感觉他是故意的。我那时候不会开车,并不知道可以按(主驾驶的)开锁键(打开车门)”,许红云说,当时真的非常尴尬,原来想坐就坐吧,坐个车应该没什么事吧,没想到中了他的圈套。

在此之后,沈阳曾打电话叫许红云晚上去他家里讨论语言学问题,还有一次在许红云寒假备考期间,沈阳又打电话,让许红云跟他南下参加研讨会。这两件事让许红云下定决心不再考博。

当时,许红云将这些事告诉了自己的导师、同门和家人,他们都觉得难以置信。最后,她决定到浙江的一个基层政府工作。期间,她又辗转换了几份工作,并认识了曾在北大就读的先生。后来,她和先生去了美国读书,如今生活在加州湾区。

许红云认为,这件事情让她放弃了自己的学术生涯,也给她的心理留下了阴影。她说,她希望更多曾遭到沈阳侵扰的女生勇敢地站出来。

不过,《财新网》的报道很快被删除,大陆媒体对此事的报道也只是一语带过,未有详细描述许红云遭沈阳性骚扰的具体信息。

《财新网》的报道很快被删除
《财新网》的报道很快被删除(财新网截图)

4月5日,居于加拿大的北京大学硕士生李悠悠在豆瓣发文,实名举报前北大教授沈阳在22年前性侵北京大学中文系女学生高岩,并污蔑其有精神病,致其自杀身亡。

连日来相关事件持续发酵,但沈阳一直对当年的事情予以否认,称举报为“恶意诽谤”,“保留控告的权利”。在得知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先后针对此事发布声明后,沈阳仍无悔改之意,并对媒体表示,“我想发出一个弱弱地呼喊:3个大学都拿‘师德’说事,请问这种定性靠什么。”

4月7日,李悠悠在接受《现代快报》采访时透露,“高岩不是沈阳第一个性侵受害人,也不是最后一个。”近期,李悠悠等人已经直接或间接联系到了多位受害者,有北大的,也有南大的。“我们已经明确的知道,这些女生有些也给我们讲述了他们被沈阳性侵的真实过程,我们也是感到非常惊讶和愤怒。”现在,还不方便透露受害者姓名,但在适当时候,其他受害人会站出来。

高岩的一名师弟、北大九六级中文系的校友也对《南方周末》表示,目前已联系到几位受害者,但还不便透露姓名。“还在做疏导工作,一旦她们愿意站出来,会联系媒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