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影金像奖揭晓 《明月几时有》成大赢家

发表:2018-04-16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导演许鞍华(左)凭借《明月几时有》荣获香港金像奖最佳导演殊荣,叶德娴获颁最佳女配角。
导演许鞍华(左)凭借《明月几时有》荣获香港金像奖最佳导演殊荣,叶德娴(右)获颁最佳女配角。(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4月16日讯】“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于昨晚圆满结束,得奖名单完整公布,由许鞍华执导的《明月几时有》勇夺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最佳美术指导等5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据悉,这也是导演许鞍华第6次荣获香港金像奖最佳导演,是目前为止获奖次数最多的导演。最佳男主角由《杀破狼·贪狼》的古天乐击败刘德华夺下,最佳女主角则颁给了《黄金花》的毛舜筠,两人都是首次夺得该奖项。

古天乐在《杀破狼‧贪狼》中饰演一名香港警察,为寻找在芭堤雅旅行时失踪的15女儿而亲赴泰国,幸而得到当地华人探员崔杰和同袍Tak协助,在追查的过程中还遇上了外籍黑帮沙查,众人身陷险境,最终得知其女儿失踪的原因,与曼谷市长候选人及其幕僚有关,众人狭路相逢,展开追截与搏斗,该片请来洪金宝担任武术指导,片中有不少精彩的武打场面。

最佳男主角由古天乐夺下,最佳女主角则颁给了毛舜筠,两人都是首次夺得该奖项。
最佳男主角由古天乐夺下,最佳女主角则颁给了毛舜筠,两人都是首次夺得该奖项。(图片来源:中央社)

47岁的古天乐入行25年,拍过不少知名的影视剧,曾四度入围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此次凭借《杀破狼‧贪狼》中的精湛演技,一举击败一同入围最佳男主角的郑中基、刘德华、田壮壮、凌文龙,荣登影帝宝座。古天乐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拿出预先准备好的小纸条,幽默的表示自己对获奖有所准备。“这几日真的好紧张……我们香港人不论如何都要做好我们香港电影”说到激动处更握拳说:“好电影是不能放弃!”他也表示非常感谢家人的支持:“长那么大了,我还是住在家,每天还是我妈叫我起床,所以我很感谢家人。”“人有家人支持很重要,就好比香港电影一样,需要大家支持。”引来全场一片掌声。

57岁的毛舜筠入行40年,此次是她入行以来第一次摘得金像奖影后。
57岁的毛舜筠入行40年,此次是她入行以来第一次摘得金像奖影后。(图片来源:中央社)

57岁的毛舜筠入行40年,过去曾凭借《大丈夫2》、《老港正传》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当时铩羽而归,今年她凭借《黄金花》里面饰演照顾有自闭症儿子的母亲黄金花首封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此次是她入行以来第一次摘得金像奖影后。领奖时她激动落泪,感叹自己好像做梦一般,也幽默的表示:自己没有准备致谢的稿子,“因为我害怕自己又失望”,致词中她除了感谢家人和合作伙伴的支持之外,还特别对导演丈夫区丁平搞笑喊话道: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如果没提到他可我就死定了,“我知道这部戏你给了很多帮助与建议,且对我的表现也没有觉得满意的,但没关系,我拿奖了!”

台湾电影“大佛普拉斯”,拿下最佳两岸华语电影奖。
台湾电影“大佛普拉斯”,拿下最佳两岸华语电影奖。(图片来源:中央社)

去年在金马奖大放异彩的台湾电影“大佛普拉斯”,拿下最佳两岸华语电影奖,导演黄信尧上台领奖时表示:对于这部片能在香港上映表示感谢,演员陈竹升也用粤语说:“谢谢大家。”

“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完整得奖名单

最佳电影/《明月几时有

最佳导演/许鞍华《明月几时有》

最佳编剧/张艾嘉、游晓颖《相爱相亲》

最佳男主角/古天乐《杀破狼.贪狼》

最佳女主角/毛舜筠《黄金花》

最佳男配角/姜皓文《拆弹专家》

最佳女配角/叶德娴《明月几时有》

最佳新人/凌文龙《黄金花》

新晋导演奖/彭秀慧《29+1》

最佳摄影/关智耀《追龙》

最佳剪接/李嘉荣《追龙》

最佳动作设计/洪金宝《杀破狼.贪狼》

最佳服装造型设计/余家安、利碧君《西游伏妖篇》

最佳美术指导/文念中、利国林《明月几时有》

最佳视觉效果/黄智亨、徐建《悟空传》

最佳音响效果/曾景祥、李耀强《杀破狼.贪狼》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久石让《明月几时有》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没听过的歌《大乐师.为爱配乐》

专业精神奖/Pauline(杨蓉莲)

终身成就奖/楚原

最佳两岸华语电影奖/《大佛普拉斯》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