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女回国十年 刚返美就被催债!在美离婚不那么简单(图)

发表:2018-04-17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女回国十年刚返美就被催债!在美离婚不那么简单
离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4月17日讯】华裔女子林女士十几年前和丈夫合伙开餐馆,后来夫妻离婚,餐馆改由前夫自己经营,且因经营不善餐馆也于几年前倒闭。离婚后回国已10年的她,近日返回后却发现之前两人经营的餐馆因偷税漏税被税务局追讨欠税近20万元,其中有5万元向她追讨,这让林女士大吃一惊。

据《纽约侨报网》报道,林女士讲述,同来自福建的她和前夫于十几年前在曼哈顿123街开餐馆,像不少在美华人夫妻一样,两人开的也是夫妻店,不仅两人在店里跑前跑后一起忙碌,包括餐馆的一些手续,像收取信用卡的POS机也是在夫妻两人名义下。

林女士说,10年前夫妻俩产生矛盾而离婚,之后她返回家乡,这期间她因人在中国大陆也没报过税。

不久前她从福建返回纽约,到银行取钱时发现自己账户里仅有的800元被冻结,由此才知道之前她和前夫共同经营的那家餐馆因偷税漏税正遭税务局追讨欠税。

在与前夫联系后,林女士才得知当初离婚后由前夫打理的餐馆,也于几年前倒闭关门。但依旧没逃过税务局的调查,被税务局查到有偷税漏税行为,因此被追讨欠税近20万元,其中的十几万欠税向其前夫追讨,剩下的5万元欠税则在林女士名下。

据林女士说,那时餐馆每年也委托会计师报税,但肯定是能少报就少报。而在离婚后回国的10年间,她对前夫如何经营餐馆不得而知。问题是离婚时她忘记了取消在两人名下的一些餐馆手续,结果10年后返回却让自己受餐馆偷税漏税之殃及。

法律人士:林女士同样要承担责任

对此,有关法律人士表示,因当初开餐馆是以两人的名义,偷税漏税其前夫有责任,林女士同样也要承担责任。而华人经营餐馆,收入多报税少是人皆而知的秘密,但在美国逃税漏税是很严重的问题,一经查出则要重罚,因此林女士须聘请税务律师来应对。

但她回国10年也是实情,若其前夫愿意担起所有责任,则她可请律师致信税务局说自己对前夫欠税不知情,而税务局只要能追回欠税,且有人愿意交钱认罚,相信税务局也不会继续为难林女士。

美国婚姻财产和债务划分

在美国,不同州针对婚姻财产划分有不同的法律规定。有些州只对婚姻存续期间取得的财产进行划分,有些州在此之外,还包括婚前取得的财产,及婚姻期间收到的馈赠。如果夫妻不能就财产划分达成协议,法院会依据一系列法定因素作出具体判决:比如各夫妻自对获取某财产作出的贡献,对孩子的抚养和家庭的维系作出的贡献,各方的经济来源和具体需求,以及其收入和事业前途等。离婚律师会协助其当事人争取一套公平合理的财产划分方案,并避免当事人在计算夫妻共同财产时忽视某些重要财产,比如退休金计划(pension plans)等。

夫妻可以就双方如何分担夫妻共同债务达成协议。如果夫妻无法达成协议,法院会依据同一套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时需要考虑的法定因素,对夫妻共同债务作出划分。离婚律师可以协助其当事人向另一方讨要其拖欠的债务份额。

离婚对税务的影响

离婚对于夫妻双方的税务都有重要影响。比如,子女监护权会影响家庭人口的申报,被抚养人的免税额度的申报,以及子女抚养费税额减免的申报。婚姻财产的划分也有可能影响夫妻双方的税务。所以,请一名专业的离婚律师是必要的,律师会向其当事人详细解析离婚对其税务的具体影响。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