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杀王器!毛泽东为何一心要拆北京城?(视频)

作者:安吉 发表:2018-04-23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后的杀王器!毛泽东为何一心要拆北京城?
你知道中国最后一次杀王器,是怎么产生的?(图片来源:Flickr)

接续〈忽必烈的王器是寺院?历代皇宫风水暗藏玄机!〉一文。

李自成杀明朝的王器

1644年李自成进北京,烧杀抢掠,在武英殿登基称帝后,一把火把紫禁城和九门城楼给烧了。(见于《明史》)大火后的紫禁城,仅仅剩下了武英殿、建极殿、英华殿、南熏殿、四周角楼和皇极门。

李自成这把火杀了明朝的王器,所以明朝那么大的地盘,面对十几万八旗兵丁束手无策,让清朝统一了全中国。清朝入关后,顺治皇帝面对一堆废墟,不得不和李自成一样在武英殿登基,并着手重建紫禁城。今天我们看到的紫禁城是明朝的地基,清朝的建筑。清朝顺治二年,奉天殿改名为太和殿。顺治三年修成。康熙十七年,吴三桂抢得半壁江山,登基称帝。康熙十八年,京师大地震,满清政权岌岌可危,满清贵族们甚至在讨论从新退回东北。此时,太和殿再次被焚毁。面对如此困境,康熙爷从自身做起,下罪己诏,检查自己执政过失,并励精图治,开创康熙盛世。于康熙三十四年至康熙三十六年重建太和殿。由于屡遭雷电,大火,所以这次重建太和殿屋脊上的脊兽比其它的宫殿都多了一个被称为行什。据传它就是雷震子的化身。现存的太和殿即此次重建后的形制。

最后的杀王器!毛泽东为何一心要拆北京城?
太和殿上的行什。(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最后的杀王器!毛泽东为何一心要拆北京城?
太和殿顶垂脊檐角上除了有骑凤仙人,还有十神兽:龙、凤、狮子、天马、海马、狻猊、狎鱼、獬豸、斗牛、行什。(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康熙是中国历史上千古一帝,他面对政治困局和自然灾害,从自身修养,政治清明着手,并且从新把太和殿这个国家重器修建起来,全备的机器和有道明君相辅相成,开创了中国的最后一个盛世。

清朝的皇帝没有住明朝的二手房,而是在明朝皇宫的地基上修建了新的皇宫。可这毕竟也是前朝遗物,所以清朝初年,全国都很不太平,到处闹反清复明,甚至暗杀活动能深入皇宫,直达皇帝身边。这样的事情一直折腾到清朝末年,就和明朝的皇宫只剩下地基一样,这些人形成了很多的组织和地下帮会,现在的洪门就是从当年反清复明的天地会来的。后来孙文闹革命,推翻清朝政府的时候,洪门提供了非常多的经济资源。

颐和园 皇家最后的园林

从顺治入关开始,清朝就开始修建皇家园林。形成了后来著名的三山五园的景观。三山是指万寿山、香山和玉泉山。三座山上分别建有静宜园、静明园、清漪园(后来的颐和园),此外还有附近的畅春园和圆明园,统称五园(参见《中国古代建筑史》清代卷》)

从康熙二十三年开始,清朝的皇帝在故宫的时间就越来越少了,他们经常在这些园林中办公。雍正乾隆时期,皇家园林的营造达到了高潮。皇帝如此,王爷们当然也纷纷效仿。在全盛时期,自海淀镇至香山,分布着九十多处皇家离宫御苑与赐园,园林连绵二十余里,蔚为壮观。

最后的杀王器!毛泽东为何一心要拆北京城?
这些园林对清朝来讲不仅仅是游玩的地方,还是祭拜祖先、狩猎的地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满人是少数民族学习中华文化的典范,他们是渔猎民族,入关后,学习儒家文化,以仁孝治天下。在继承汉文化方面,祭天地,朝会等这些事情放在北京城内的国家机关办理,而祭祀祖先,狩猎等活动放在了园林中。所以,这些园林对清朝来讲不仅仅是游玩的地方。在电影《火烧圆明园》中,听说圆明园被英法联军焚毁,咸丰皇帝哭的是宗庙和园子。可见这些园林的重要性。圆明园是中国历史上园林艺术的巅峰之作,被外国传教士称为万园之园,爱新觉罗家族与凤凰有很深的渊缘,凤凰是这个家族的守护神,在风水师看来,圆明园就是一只巨大的凤凰。

掌权者自有帝王术

大清有三个女人最有名气,孝庄文皇后(康熙爷的祖母),孝圣宪皇后(乾隆的母亲),孝钦显皇后(慈禧太后)。乾隆的母亲最有福气,享了一辈子福,孝庄皇后和慈禧太后,都是为大清操了一辈子心,一个开创基业,一个收拾残局。乾隆年间盖了那么多园林,可今天剩下最完整的就要数颐和园了。说起颐和园,现在的很多中国人虽然不得不佩服皇家园林的壮美,但也一定要声讨慈禧老佛爷为了修颐和园动用海军军费的腐败。作为执政四十八年的大家长,慈禧真的糊涂到为了自己的享乐,毁了大清的江山吗?其实不是这样的。

古代的帝王都是有帝王术要修习的,一个小皇子成长为皇上,都是一个很严格而艰苦的修行过程。掌握了那些帝王术,就和今天美国总统拿到了美国国家机密的钥匙一样,对掌控国家的命运是十分重要的。历朝历代帝王术的基础相同,但各有特色。清朝的皇家当然也有一套自己的帝王术,而清朝的掌权者就是这套学问的专家。孝庄皇太后和慈禧老佛爷要培养出皇上来,当然自己也要掌握这些知识。

最后的杀王器!毛泽东为何一心要拆北京城?
慈禧为重振大清皇威,就决定修建大清的王器--颐和园。(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慈禧欲重建颐和园再兴江山

在慈禧看来,那些园林不仅仅是游乐场所,也是大清的王器,蕴藏着大清统领天下的秘密。这些园林被毁坏,就和元朝的大圣寿万安寺被雷火焚毁一样,是大清将亡的征兆,可慈禧不像元顺帝那样有蒙古大草原这条退路。她面对的是世界列强。为了延续大清的血脉,她想出了一个法子,就是从新把这些园林,也就是大清的王器给修建起来。

在现代人看来,国家富强多买军舰,多添火炮,增强军力可以不受欺侮,可是从慈禧的帝王术的角度看,大清的王器比军舰更加有力。这些帝王术里的秘密当然都是不能让人知道的,所以慈禧不得不从自身意愿的角度出发,以养老,办寿为理由,要求重建颐和园。可是清朝末年国力比起乾隆爷那会儿,实在是差的太多,所以,慈禧重建圆明园,恢复宗庙的目标无法实现,不得已挑了颐和园作为恢复皇家园林的起点。可惜清末的时候,大地的风水格局早就已经十分混乱了,不仅清朝气数已尽,宣统后面也出不来天命的皇帝了,不要说颐和园因为财力不足没有能够恢复清旖园的所有建筑,即便能恢复乾隆当年所有的园林,也不可能起到相应的作用,毕竟那王器只是一部机器,没有能量是无法运作的。

历史上最后一次杀王器

太和殿宝座上方天花正中安置形似伞盖向上方隆起的藻井。藻井正中雕有蟠卧巨龙,龙头下探,口衔宝珠。这颗大铜珠,名为轩辕镜,旁边还有六颗小珠。民间传说如果不是受命于天的人坐上宝座,轩辕镜就会落下来,致那个人于死地。袁世凯要当红宪皇帝,怕轩辕镜掉下来砸死自己,于是下令将宝座向后(向北)移动2米。因此如今轩辕镜正下方是方台的台阶前沿,而非宝座。李自成当年不敢在太和殿登基坐殿也是怕轩辕镜。据说毛泽东进北京后,很想当皇帝,可他到太和殿看了一眼,尤其是那轩辕镜后叼着铜珠的大龙目光炯炯,吓的他一辈子没敢再踏进紫禁城。

毛泽东多少知道一点帝王术的皮毛,他一辈子都想当皇上,可自从去了太和殿,他自己也知道自己不是那块料,因此他看见故宫,看见北京城就恨恨不已,一心算计着要拆了北京城。五十年代初,外城墙就全都被拆干净了,五十三年开始要拆内城墙,受到梁思成等学者的强烈反对。直到六十五年,老毛终于找到了个机会,故意把北京地铁二期工程沿着北京内城建,并以此为理由把内城墙全都拆了个干净,还把北京城里的各个要道口的牌楼等都拆了。八臂哪咤城,这座镇邪灭乱,维护国家稳定的王器就这么没有了。没过多久,全中国都高呼毛主席万岁,开始了文革,一闹就是十年……。

最后的杀王器!毛泽东为何一心要拆北京城?
能拥有和驾驭王器的人一定是要有那份德行,才能造福天下百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没有王器的破碎山河

拆北京城墙是历史上最后一次杀王器,原因是老毛想当皇帝。拆了北京城墙后,他终于在一场共产造神运动中过了一把万岁瘾。老毛最终没能拆了紫禁城,他没能得到皇帝的名分,一辈子在不称霸不称王的自我解嘲中恨恨作罢。

拆了老城墙,共产党也建立了自己的机器,比如把毛的停尸房设在了能量贯通的中轴线上,中国的大地能量被污染,中共得到能量补充。以前每天动辄有几百上千人去瞻仰毛的遗容,好比宗教祭拜。把纪念碑立在中轴线上,如同脑血栓一样阻塞正能量通向中华大地,让人们没有能力反强权。围绕在毛坟周围的人大会堂,历史博物馆等和那些被称为建国十大建筑的东西。那些建筑由于机制邪恶,算不上王器。它沟通的不是天地,是魔鬼,那部机器运转,让中国社会灾难深重,山河破碎,环境污染,百姓贫困。

王器是国家机器的一部分,随朝代兴而兴,随朝代亡而亡,它就是一部机器,需要懂得它的人去操作和维护,能拥有和驾驭王器的人一定是要有那份德行,才能造福天下百姓。

(完)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