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迫害王全璋律师的责任人(图)

发表:2018-04-23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全璋
和王全璋律师(右)和妻子李文足(左)(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8年4月23日讯】2015年7月9日,中共开始密集抓捕、传唤全国各地的维权律师及其助理,特别是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的正义律师。波及人数多达320多人,大多数经历了被非法绑架、关押、审判、限制出境、酷刑、强迫认罪、甚至强迫服用或注射不明药物等迫害,还发生了大量骚扰和殴打家属、跨境绑架律师子女、迫害被非法绑架律师的辩护律师等衍生迫害。

王全璋律师被失踪近三年至今无确切消息,另有7人被非法判刑。迫害范围超过25个省市,被迫害人数之多、参与迫害机构和人员之庞大、时间之久令人发指。这一暴行举世震惊,成为轰动海内外的“709事件”。自迫害发生以来,追查国际持续关注此恶性事件,并于2017年9月15日发表了《追查国际对中共迫害维权律师709事件的追查公告》,对迫害的责任人进行了详细调查。

然而,中共至今仍非法关押王全璋律师,截至本通告发表日2018年4月18日,中国维权律师王全璋被中共当局抓捕、失踪已经超过一千天。而且,王全璋律师妻子李文足为了救夫,几十次到天津公安局、看守所、最高人民检察院、最高人民法院等部门呼吁并控告,送出300多封控告信,但至今都没有获得立案。李文足聘请的王全璋的代理律师余文生,曾发出21份《王全璋案控告函》控告天津当局四个部门违法行为,均无回复。

相反,李文足本人等遭遇了警察的各种威胁、骚扰、跟踪、脱衣“检查”、逼迁、非法限制人身自由,也遭遇死亡威胁,被断水断电、租房遭到驱赶、不让孩子上幼儿园等。聘请的律师在办案过程中遭跟踪,则遭到当局威胁、强制解除代理关系、查车牌和身份证等非法对待。

有鉴于王全璋律师长期代理敏感案件,包括为大量法轮功信仰案做无罪辩护、农民土地案、基督徒案,维护弱势群体权益;

有鉴于中共长期以来对信仰人士、维权人士及其家属持续的迫害经常发生虐待致死等事件,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制止事件进一步恶化;

有鉴于中共709事件真正的责任人采取了龟缩策略,至今狡猾的躲在背后,拒绝接受家属在最高法最高检等在内的申诉、检举、控告,相反暗地里指挥地方警察等干扰王全璋的家属维护正当权益、实施持续迫害;

追查国际特此发出追查通告,对长期迫害王全璋律师、家属以及辩护律师的相关责任人进行全面追查。

根据追查国际对709事件的调查,从中央一级看,中共公安部涉嫌集中安排了本次对律师的迫害,中共政法委及中共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对非法抓捕和审判律师公民负有责任,中共司法部和律师协会参与了对王全璋律师所在的锋锐律师事务所非法停业、对律师非法吊销执照、安排官方律师配合进行迫害等违法行为,中共宣传部及其主要媒体包括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涉嫌对律师进行污名化。

我们的原则是:谁犯罪谁承担、集体组织犯罪个人承担、教唆迫害与直接迫害同罪的。根据这一原则,所有在组织、单位、系统名义下所犯的罪行最终将落实到个人承担。

故,对王全璋律师迫害的主要责任人包括:

现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原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原公安部副部长现司法部长傅政华;全国律协会长王俊峰;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原司法部部长张军、吴爱英;北京市律协会长高子程;天津市律协会长杨玉芙;北京市公安局局长王小洪;北京市司法局局长苗林、于泓源(2016年11月去职);天津市公安局局长赵飞;天津市检察院第二分院院长王东;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院长王红卫、姚奎彦(原任,2016年3月去职)、副院长康建茂;天津市检察院检察长于世平;天津市第一看守所所长黄斌;天津市第二看守所所长彭刚;天津市公安局预审和监所管理总队李斌(专案组组长);天津市中级法院第二分院主审法官周虹、刘毅;天津市检察院第二分院院长公诉人宫宁、盛国文、曹纪元;天津市公安河西分局(被批捕前由河西分局管辖)局长赵年伏(时任局长,现任河西区副区长);天津市河西区看守所。其中,天津二中院副院长康建茂、天津市主管国保的副局长戈繁恕被李和平律师家属王俏岭指证为709律师专案组两个关键的具体执行者。

特别的,天津市公安局和天津市第二看守所,还应该为王全璋、李和平等遭到的酷刑、强迫服用不明药物,以及李春富律师的阶段性精神失常直接负责。据李文足在美国国会的视频作证证词,一位被释放的律师曾说,在密押期间,他听过王全璋惨烈哭叫声,担心遭遇酷刑甚至残疾。

北京京衡律师集团董事长兼主任陈有西作为中共的官派律师,参与了对王全璋等709律师的污蔑诽谤,并且否认李文足作为家属的合法知情权、聘请律师的权利。

另外,以下责任人还涉嫌对王全璋律师家属李文足和辩护律师等的合法权利进行侵犯:

北京市公安局及其下辖的石景山公安局八角派出所等参与了对王全璋律师家人的迫害,包括非法传唤、威胁、辱骂、胁迫幼儿园不让孩子入学等。中共当局国保人员,还到王全璋亲戚家乡散布谣言抹黑王全璋律师。

中共党媒《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和中共前公安部长郭声琨,还涉嫌污蔑抹黑王全璋律师家属李文足。其中,胡锡进污蔑李文足“卖国贼”。2018年1月,李文足向北京朝阳区法院递交诉状,起诉中共党媒《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歪曲事实”,侵犯她名誉权。后来,环时该文被下线。中共公安部前部长郭声琨在其视频《警惕颜色革命——谁想扳倒中国》抹黑人权律师群体。其中,李文足影像两次出现,被说成“意图在中国挑起颜色革命的人”。

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长戈繁恕、石景山区公安局长亢军、石景山国保头子陆凯(警号033441)、李谷、朝阳区国保刘栋(警号031867)、警号044018的警察,石景山八角派出所、八角居委会等还涉嫌干扰李文足的千里寻夫活动,对李文足多次非法绑架遣返北京,殴打维权人士致伤等。2018年4月4日起,李从北京徒步往天津“千里寻夫”,被戈繁恕、陆凯等数次绑架,送回北京软禁。期间,还发生了中共官方雇佣的数十人对于李文足进行软禁、阻挠出门、谩骂,对于前来声援的维权人士李美青、陈艳华等进行殴打,致使李美青、陈燕华被打伤住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追查国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