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妹子穿了件旗袍 被华人网友骂惨了!(组图)

发表:2018-05-03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5月3日讯】提起旗袍,很多人会觉得旗袍特有的气质和中国女子温柔婉约的形象非常的符合。

最近,在推特上,发生了一件有关旗袍的事,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事情的起因,是一名外国妹子在一场活动上穿了件旗袍,照片里的这个妹子名叫Keziah,今年18岁,来自美国。

美国妹子穿了件旗袍被华人网友骂惨了!
美国妹子穿旗袍拍照(图片来源:推特图片)

4月23日的时候,Keziah穿了一件鲜红色的旗袍参加了自己的毕业舞会。像很多年轻小姑娘一样,她拍了这些照片后,在推特上发布了出来,然后坐等点赞。

美国妹子穿了件旗袍被华人网友骂惨了!
美国妹子穿旗袍拍照(图片来源:推特图片)

没想到这一上传图片,评论立即炸锅了,有赞美她好看的,也有不高兴的,其中有个名叫Jeremy的华人网友连发好几条推文抨击她:“我的文化,不应该被你当成什么舞会裙穿在身上。”

美国妹子穿了件旗袍被华人网友骂惨了!

他的评论立即激起了其它华人网友的讨论,网友们纷纷对白人妹子的行为感到气愤。

“如果你真的是欣赏和喜爱我们的文化,你应该知道这是我们的传统服饰。但是你却说:这就是条裙子。你口中的这条裙子拥有很多文化含义,对我们意义非凡。你说是文化欣赏,其实是文化挪用。”

“我们的文化可不是什么破舞会衣服。”

“就算对一些人来说没事,但并不代表这就真的没事。我们的传统服装不是给你们增加时尚感,或者是让你更具异域风情的道具。旗袍背后有着很长的历史,白人不是这历史的一部分。”

看到这样的评论以后,Keziah显然有点儿发懵。

她很快就在网上做出了回应,表示自己只是碰巧穿了这件衣服,请大家千万不要“加戏”。

她写道:“我并没有觉得在我的舞会上穿一件好看的衣服会怎么样。如果硬要说,就是我喜欢了另一种文化而且我也并没有想要让任何人觉得我是在歧视谁。这只是一件衣服啊。”

美国妹子穿了件旗袍被华人网友骂惨了!

但是,事情并没有因为她的澄清而停止。于是Keziah又一次紧急发声,表示自己真的没有什么多余的想法:

“我不懂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要释放这么多恨意。我只是展示了对美好文化的喜欢而已,我没有什么错啊。接着喷吧,我不在乎,我非常尊重中国文化。”

美国妹子穿了件旗袍被华人网友骂惨了!

“对于所有发表负面意见的人:我丝毫没有不尊重中国文化,我只是展示了我对他们的喜欢而已。我不会删除我的推送,因为我没有做什么不对的,只是展示了我的个人爱好。这就是条裙子啊,而且很好看。”

美国妹子穿了件旗袍被华人网友骂惨了!

“对于那些说我无知的人,我很理解每个人对这个裙子的想法不一样。我没有恶意,我也没有轻蔑和种族歧视。我很讨厌当我只是想秀一下自己喜欢的东西却招来这么多黑。”

即便这样,似乎还是有很多的人不满意。他们最大的争论就在于Keziah言谈中只是把旗袍当作一件“普通衣服”,而华人网友觉得“旗袍并不仅仅是一件衣服”,而是“多年的文化沉淀”,还有人给她普及了关于旗袍的背景知识:

“旗袍最初是没有这么贴身剪裁,而是方便妇女在家干活穿的。后来慢慢的经过改良美化,加上了很多工艺,剪裁变得更贴身方便在公众场合穿着……”

他们认为Keziah显然对这些一无所知,是对中国文化的极端不尊重。

对于这事,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