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注意!美媒警告这7种中国食品不能吃!(组图)

发表:2018-05-05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注意!美媒警告这7种中国食品不能吃!
华人采购食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5日讯】中国是全球主要的食品出口国,但假冒伪劣、毒食品已祸害全球,引发多国加强对中国食品进口的管制。近日,美国媒体指,有7种从中国大陆进口的食品,食后对人体有害,甚至致癌。

根据美国《Time For Natural Health Care》网站消息,随着人们对物美价廉食品的需求量越来越大,给中国制造的廉价食品提供了销路。但相应产生的问题是,中国出口商不按标准操作,生产一些不可食用或对身体有危害的食品。

报道例举了7种会致癌的中国进口食品:

一.塑料米

中国有一种“塑料大米,是由树脂和马铃薯提取物制成的。即使煮沸了很长时间,这种米也不会软化。人食用这种米是危险的,会致癌。

二.苹果汁

报道说,在美国销售的苹果汁中,逾50%是从中国进口的,但这些生长在中国的苹果都是用高度致癌的杀虫剂处理过的,甚至还使用被禁用的杀虫剂。

三.鳕鱼

中国生产的鳕鱼,是用猪和其它动物的粪便喂养的,而这些动物的生长环境也非常恶劣。美国销售的鳕鱼中,有一半以上是从中国鳕鱼养殖户进口的。

四.大蒜

中国大蒜的种植中使用一种非常危险的杀虫剂,它已被禁止在欧洲大多数国家使用。

美国有大约31%的大蒜是从中国进口的。

五.鸡肉

报道称,中国有最高的禽流感病例和食源性疾病。而在2013年,美国农业部批准中国鸡肉可以在美销售。

六.罗非鱼

美国消费的罗非鱼,有80%是从中国进口的,而大陆的水污染情况非常严重,已不适合于人的生存。

鱼会吃任何它发现的食物,而罗非鱼位于食物链最底层。

七.盐

中国生产的食用盐通常是工业用盐,经常食用会增加人们罹患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如中风和心脏病的风险。

不仅以上7种食品,此前媒体也曾曝光,雪白的蘑菇、去皮芋头、冷冻甜玉米也都需要谨慎食用。

雪白的蘑菇

这些蘑菇实际上是经过了亚硫酸钠的漂白和保鲜处理,过量摄入会导致肝脏和肾脏严重受损。

华人注意!美媒警告这7种中国食品不能吃!
蘑菇被漂白处理。(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共领域)

去皮芋头

温州一些店主在去皮芋头和土豆中加入了大量有害的二氧化硫,不但可以漂白,还能“保鲜”。

冻甜玉米

冷冻玉米中在加工过程中,加入了美国FDA禁止在食品中添加的人工合成甜味剂——甜蜜素(Sodium cyclamate),过量的甜蜜素会造成肝脏损伤,并影响神经系统,如果吃完的玉米棒都能吸出甜味儿,很可能就是加了甜蜜素。

大陆生产的有毒食品,不仅添加物可致癌,依赖于生长的水污染情况则更为恶劣。

大陆《环境与生活》杂志曾刊文称,中国八成的浅层地下水被污染,北方地下水污染程度大于南方。华北平原地下水资源变少、质量变差。

据《华北平原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价》的数据显示,华北平原浅层地下水未受污染的地下水仅占采样点的55.87%,遭受不同程度污染的地下水高达44.13%(编者注:本文数字均为官方数据,实际情况更为严重)。

根据中国水利部2016年1月公布的《地下水动态月报》中,2015年对全国各地2,103口地下水水井的监测数据结果显示:IV类水占32.9%、V类水占47.3%,两者合计80.2%。

按照对地表水质的划分标准,I、II和III类水质为适于饮用的水质,IV类水为工业用水及人体非直接接触的娱乐用水,V类水为农业用水及一般要求的景观用水。按照这个划分标准,中国超过八成的地下水污染严重,不适合饮用。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