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不是逛菜场!华人房子没买到 反倒赔50万(图)

发表:2018-05-04 0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5月4日讯】相对于中国大陆很多一线大城市的房价来说,美加不少房子的价格简直就是“白菜价”。但买房子却不是逛市场,决定下单前最好要慎重考虑。加拿大多伦多一对华人夫妇,最近就因为买房子的事情万分沮丧。他们不仅没买到新房子,反而要倒赔近$50万。

1、下单后突然后悔了

多伦多太阳报报道,去年3月,Douglas和Sheila Gamoff夫妇以$200万元的价格将他们房屋挂牌售卖。就在它挂牌几天后,就有三个买家表示有兴趣,华人夫妇李先生和胡女士就是这些买家中的一员,并出价了$205万。

Gamoffs的房地产经纪人告诉他们,有人出价更高,最后他们以$225万的价格与房主达成了购买协议。

按照流程,这对华人夫妇需要支付两次房屋订金,第一次为$30,000,第二次为$90,000。交完第一笔定金后,李先生和胡女士有些后悔,觉得自己买贵了。

他们在做了一系列财政评估之后,发现情况并不乐观,所以他们以财政问题为由,没有支付第二笔定金,撤销了要约。

华人夫妇房子没买到,反倒赔了$50万
买房子不是逛市场,下单前一定要慎重考虑。(图片来源:Pixabay)

在2017年夏天,Gamoffs重新以$225万的价格出售房子。但是由于市场政策的变化,房产市场冷却,这时候他们的房屋市值已降至约$180万左右。最终,这套房屋的收盘价为$177万。

2、因毁约要赔$47万

那怎么行呢?我的房子本来可以卖$225万!就因为你们毁约!整整亏了近$50万!

房主的内心是崩溃的。

于是他向法院起诉,并在本月法院裁决中,法官裁定李先生和胡女士必须向房主支付差价$47万。

对此,高级法院法官Mark Edward表示很多卖家和投资者在房市较好的时候欣喜若狂,在房市萎靡的时候就完全相反了。买家也高估了自己的经济能力。

相关报道截图
外媒相关报道截图

李先生事后表示,自己正准备卖掉自己的房子,租房子住。因为自己有四个孩子,开支巨大。赔了$47万以后,财产受到巨大的损失,而且自己目前的房子也贬值了。

3、无独有偶的事情

无独有偶,跟这对华人夫妇有着相同遭遇的不只一个。

根据最近一份Realosophy报告发现,在去年3月到7月之间,由于买家决定买房又突然毁约,造成卖家损失平均$14万。

张女士也遇到了这样的事。据她所说被告人Xing Xua Hua在2016年6月同意以$390万收购她在Kitsilano区的一栋豪宅。拥有四座房屋的华先生向张女士支付了$19万的保证金。

按照合同,华先生将于2016年九9月底前付完全款。但华先生向张女士要求延长到10月,并愿意多付$50万。

但是时间到了,华先生并没有履行承诺,最终张女士只能低价出售了自己的房屋。11月,她起诉了华先生,赔偿她的额外损失。法官命令华先生支付张女士诉讼费以及高达$58.3万的损失。

4、契约精神

契约,通俗的说就是合同。契约精神本质上就是一种诚信精神,经过口头的或书面的合同约定的事项,只要是符合当时法律的,缔约双方就必须履行义务。

契约精神很重要。无论生活工作,都必须遵守承诺。相反,如果违背了,就会受到道德的批判,严重的就比如上文中提到的,接受法律的审判。

契约精神要求不但个人之间要遵守契约,而且要通过法律手段保证契约的履行。

所以,契约精神产生的前提是法治,公民和政府都必须按照法律规定行使,契约精神才能够实现。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