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岁坎坷老奶奶 却用琴声抚慰了世界(组图)

发表:2018-05-06 1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5月6日讯】在澳洲墨尔本的街头,你有可能会遇到这样一位老人,外表看起来不起眼,银白色的长发披散着,瘦小的身躯看起来弱不禁风。谁也没想到,她优美曼妙的琴声,却抚慰了穿梭在城市间心灵疲惫的行人……

娜塔莉・崔灵(Natalie Trayling)在80年的人生当中经历了无数坎坷,她的两个女儿去世了,多年在街头流浪、借宿于收容所,有时甚至在公园长椅上躺一整晚。后来崔灵因为长期营养不良,有次在表演中昏厥,被路人送往医院,跟疾病搏斗期间,她常常不见踪影,穿着病服跑去弹琴

尽管现在崔灵有了住家,可以随时在家里弹琴,不必再流浪,但她仍喜欢走上街头,为她所居住城市的人们弹上一段美妙动人的旋律。当她在街边钢琴旁坐下来,她的忧愁溜走了,似乎有着其它思绪占据了她的心。

82岁坎坷老奶奶却用琴声抚慰了世界
老妇人看似弱不禁风,谁也没想到,她优美曼妙的琴声,却抚慰了无数心灵疲惫的行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崔灵在墨尔本的街头演奏时,她的儿子马修决定给她录影,然后上传到网上。这个视频迅速走红,人们被这位才华横溢的老人征服了,一夕之间她成了墨尔本独特的标志。

在孩童时代,崔灵就跟随珀斯学校的修女学钢琴。从她弹奏第一首曲子开始,崔灵就知道这是她生来要做的事情。虽然她经历一个又一个坎坷,但是钢琴和音符始终伴随着她。

在住院治病期间,她会弹奏大楼一翼的钢琴。当她流浪街头的时候,她会到百货店里,找到钢琴开始弹奏。

82岁坎坷老奶奶却用琴声抚慰了世界
从崔灵的指尖流泻出动人的琴音。(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82岁坎坷老奶奶却用琴声抚慰了世界
崔灵的演奏才华吸引行人们驻足停留。(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崔灵的演奏才华迷住了行人和网民们,常有人好奇,崔灵演奏的曲子是什么?而崔灵只是悠然地回答,“它没有名字。”当人们知道她弹奏的是她的自创曲后,无不对她更加钦佩了。

82岁坎坷老奶奶却用琴声抚慰了世界
对崔灵而言,在街头弹奏,可以将她热爱的音乐分享给更多的人听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崔灵喜欢走上街头弹琴,认识许多和她一样乐于分享自己生命经验的人。对她而言,在街头弹奏,可以让更多不同生活阶层、不同生活经验的人听到。

“因为音乐本身值得被更多人听见。”崔灵从不觉得她是孤单一个人,因为对她来说,整个世界都是音乐,而她只是其中小小的音符。

你永远不知道沧桑和痛苦背后隐藏的是什么,每一个东西都有它内在的美丽!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