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开始第四次总统任期 已统治俄18年(图)

发表:2018-05-08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
普京(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8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星期一宣誓就职,第四次作为总统继续他18年的统治。普京承诺保持对外政策的连续性,并展开新的努力建设俄罗斯的繁荣。

普京在克里姆林宫镀金的安德列耶夫斯基大厅举行就职,他在仪式上讲话说,在他的领导下,俄罗斯“恢复了自豪感”。

他对着大厅里云集的俄罗斯政治文化精英们说,“作为国家元首,我将尽我所能来加倍提升俄罗斯的实力和繁荣。”他说,“我的生活和工作目标将是为祖国和人民服务。”

与之前就职典礼不同

克里姆林宫官员暗示说,普京今年的就职典礼比2012年的要低调很多。当时做出了莫斯科街头清场以迎接普京车队的决定。批评人士嘲笑说,普京和他的保镖孤零零在首都街头的电视图像似乎只能强调俄罗斯总统已经与公众失去联系。

相反,今年举行就职典礼时,这位俄罗斯领导人在他的办公桌前努力工作,直到得到通知到了宣誓就职的时间。

当普京穿上外套进入现场时,电视观众又看到一个惊喜:他现在乘坐俄罗斯制造的豪华轿车而不是他以往的奔驰车参加正式活动。

这是不断变化的政治时代的标志。

冷战2.0

普京开始第四个总统任期之际,俄罗斯在诸多方面正与西方国家摊牌,包括涉嫌干涉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选举,前俄罗斯间谍在英国被毒害,从乌克兰吞并克里米亚以及在乌克兰正在酝酿的代理战争等等。

与此同时,俄罗斯为支持其盟友、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政权也不断与西方发生冲突。普京曾两次声称从叙利亚撤出俄罗斯军队,但又再度重返。

普京的支持者认为他恢复了俄罗斯在世界舞台上的威力,但俄罗斯的行动也引发了西方的制裁和关系恶化,让人想起冷战时期最严酷的日子。

普京在讲话似乎承认有必要解决由于世界石油价格低迷及对俄制裁的担忧而持续的经济衰退。

他说,“我们将首先要尽一切可能来解决国内问题,包括最基本的经济发展。”他说, “为人民提供新的生活质量、福祉、安全和健康,这是现在最重要的。”

但普京的第一项任命似乎不太令人信服,就是让不受欢迎的总理梅德韦杰夫继续担任总理。

原标题:普京开始第四次俄罗斯总统任期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