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华人朋友们:你买了医疗保险吗?(图)

发表:2018-05-14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疗保险
美国医疗保险服务涵盖所有人士(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5月14日讯】美国医疗水平世界领先,服务完善,但收费不菲。如果没有合适的医疗保险,美国医院的收费会让大部分美国居民们都承受不起。所以美国社会几乎是全民拥有医疗保险的国家。美国的医疗保险项目涵盖所有人士,下面笔者给大家介绍一下不同身份的人士如何在美国购买保险。如在美国留学、工作,或是来美旅游、探亲、商务考察,或者是移民美国,都有必要了解美国的医疗保险制度。购买到适合自己的医疗保险,一旦生病,就可以放心去医院看病,不用担心过高的医疗费用。

来美国旅游探亲或者商务访问的人士

美国的医疗保险公司分为两类,多数公司只为美国公民和合法移民提供本土医疗保险(domestic health insurance)服务。但是也有少部分保险公司为来美国短期生活的外国人提供访问者医疗保险(visitor health insurance)。

持非移民签证来美国作短期旅行和居住的外国人,通常只能购买访问者医疗保险计划。来美国旅游探亲、商务考察、短期留学和工作等,都属这种情况。您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计划,申请短至数天,长至数年的医疗保险项目。

访问者医疗保险一般包括重大疾病急诊、住院、检查、处方药等费用,也包括需要运送病人的交通费用,以及万一投保人不幸在美国去世,将其遗体运送回国的费用等。

保险公司为访问者设立的医疗保险一般分两种:固定承保金额的保险计划(Fixed Coverage)和综合承保计划(Comprehensive Coverage)。下面这两家保险公司有专为来美国访问者所设的医疗保险项目,你可以上网详细查看:

https://www.visitorscoverage.com

https://www.immihelp.com/insurance/resources.jsp

绝大多数的访问者医疗保险,都不包括投保人在投保之前就已存在的疾病(Pre-existing conditions)以及相关的并发症,如高血压、糖尿病等,也不包括怀孕生育及其相关的医疗费用。

美国留学生

如果你是来美国留学(F-1签证)或做访问学者(J-1签证),必须提供医疗保险证明,才能在学校给予注册。有很多保险公司与学校达成协议,为学校学生提供学生医疗保险(Student Health Insurance)。

你可以在学校为自己和家属购买这类保险。当然你也可以在任何校外的保险公司购买医疗保险,只要达到学校最低标准要求就可以了。

美国大学一般设有学生健康服务中心(University Health Services),里面有各项基础医疗设施,可以为学生提供门诊、急诊,化验检查,健康咨询,心理辅导等服务。普通的常见病和意外伤等,都可以在这里得到治疗。学校也为学生提供各种免费的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等服务。

美国的一般大学会要求学生在注册时缴纳保健费,这样学生在就读期间就可以免费使用学校诊所的基本医疗服务。有些学校诊所的部分医疗项目,是需要学生另外付费,但收费都比校外的普通诊所便宜许多。

当你结束在学校的学习后,需要参加工作实习(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OPT),有些学校是允许毕业生继续参加学校的学生医疗保险计划(一年左右)。

持工作签证在美国工作的外国人

如果您是持H签证或L签证在美国工作的外国人,你可以和美国合法移民(绿卡持有者)或公民一样,通过雇主获得雇员的集体医疗保险。你缴纳的集体保险费也可用于减税。集体医疗保险(Group Health Insurance)是公司向雇员提供的非工资福利。当然,你也可以自己购买个人医疗保险(Individual Health Insurance),也可以参加行业协会为会员提供的集体医疗保险等方式获得医疗保险。

获得美国绿卡或成为公民

刚到达美国的新移民(绿卡获得者),必须在取得合法身份后,在美国居住满五年以上,才可以有资格申请政府提供的公费医疗保险,比如Medicare或者Medicaid保险。在这之你可以通过雇主取得集体医疗保险或自购个人医疗保险服务。

美国的商业保险公司为公民和合法移民提供本土医疗保险服务(Domestic Health Insurance)。通常保险公司要求投保人在美国居住3个月或一年以上的时间,才能申请本土医疗保险。

如果您有合法移民身份而且找到了工作,你必须交纳工资收入的1.45%作为Medicare税(Medicare tax)。如你在美国工作并交纳了Medicare税十年或者四十季度以上后,就可以在满65周岁时获得Medicare医疗保险资格。这是美国联邦政府专为老年人提供的医疗保险计划。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