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華人朋友們:你買了醫療保險嗎?(圖)

發表:2018-05-14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療保險
美國醫療保險服務涵蓋所有人士(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5月14日訊】美國醫療水平世界領先,服務完善,但收費不菲。如果沒有合適的醫療保險,美國醫院的收費會讓大部分美國居民們都承受不起。所以美國社會幾乎是全民擁有醫療保險的國家。美國的醫療保險項目涵蓋所有人士,下面筆者給大家介紹一下不同身份的人士如何在美國購買保險。如在美國留學、工作,或是來美旅遊、探親、商務考察,或者是移民美國,都有必要瞭解美國的醫療保險制度。購買到適合自己的醫療保險,一旦生病,就可以放心去醫院看病,不用擔心過高的醫療費用。

來美國旅遊探親或者商務訪問的人士

美國的醫療保險公司分為兩類,多數公司只為美國公民和合法移民提供本土醫療保險(domestic health insurance)服務。但是也有少部分保險公司為來美國短期生活的外國人提供訪問者醫療保險(visitor health insurance)。

持非移民簽證來美國作短期旅行和居住的外國人,通常只能購買訪問者醫療保險計畫。來美國旅遊探親、商務考察、短期留學和工作等,都屬這種情況。您可以根據自己的行程計畫,申請短至數天,長至數年的醫療保險項目。

訪問者醫療保險一般包括重大疾病急診、住院、檢查、處方藥等費用,也包括需要運送病人的交通費用,以及萬一投保人不幸在美國去世,將其遺體運送回國的費用等。

保險公司為訪問者設立的醫療保險一般分兩種:固定承保金額的保險計畫(Fixed Coverage)和綜合承保計畫(Comprehensive Coverage)。下面這兩家保險公司有專為來美國訪問者所設的醫療保險項目,你可以上網詳細查看:

https://www.visitorscoverage.com

https://www.immihelp.com/insurance/resources.jsp

絕大多數的訪問者醫療保險,都不包括投保人在投保之前就已存在的疾病(Pre-existing conditions)以及相關的併發症,如高血壓、糖尿病等,也不包括懷孕生育及其相關的醫療費用。

美國留學生

如果你是來美國留學(F-1簽證)或做訪問學者(J-1簽證),必須提供醫療保險證明,才能在學校給予註冊。有很多保險公司與學校達成協議,為學校學生提供學生醫療保險(Student Health Insurance)。

你可以在學校為自己和家屬購買這類保險。當然你也可以在任何校外的保險公司購買醫療保險,只要達到學校最低標準要求就可以了。

美國大學一般設有學生健康服務中心(University Health Services),裡面有各項基礎醫療設施,可以為學生提供門診、急診,化驗檢查,健康諮詢,心理輔導等服務。普通的常見病和意外傷等,都可以在這裡得到治療。學校也為學生提供各種免費的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導等服務。

美國的一般大學會要求學生在註冊時繳納保健費,這樣學生在就讀期間就可以免費使用學校診所的基本醫療服務。有些學校診所的部分醫療項目,是需要學生另外付費,但收費都比校外的普通診所便宜許多。

當你結束在學校的學習後,需要參加工作實習(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OPT),有些學校是允許畢業生繼續參加學校的學生醫療保險計畫(一年左右)。

持工作簽證在美國工作的外國人

如果您是持H簽證或L簽證在美國工作的外國人,你可以和美國合法移民(綠卡持有者)或公民一樣,通過僱主獲得僱員的集體醫療保險。你繳納的集體保險費也可用於減稅。集體醫療保險(Group Health Insurance)是公司向僱員提供的非工資福利。當然,你也可以自己購買個人醫療保險(Individual Health Insurance),也可以參加行業協會為會員提供的集體醫療保險等方式獲得醫療保險。

獲得美國綠卡或成為公民

剛到達美國的新移民(綠卡獲得者),必須在取得合法身份後,在美國居住滿五年以上,才可以有資格申請政府提供的公費醫療保險,比如Medicare或者Medicaid保險。在這之你可以通過僱主取得集體醫療保險或自購個人醫療保險服務。

美國的商業保險公司為公民和合法移民提供本土醫療保險服務(Domestic Health Insurance)。通常保險公司要求投保人在美國居住3個月或一年以上的時間,才能申請本土醫療保險。

如果您有合法移民身份而且找到了工作,你必須交納工資收入的1.45%作為Medicare稅(Medicare tax)。如你在美國工作並交納了Medicare稅十年或者四十季度以上後,就可以在滿65週歲時獲得Medicare醫療保險資格。這是美國聯邦政府專為老年人提供的醫療保險計畫。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