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中国 欧洲议会将加强严审外国投资(图)

发表:2018-05-24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议会
欧洲议会(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5月24日讯】欧洲议会成员接近对一项提案达成一致,这项议案旨在扩大欧盟权力,审查外国投资。

与此同时,中国在欧洲大陆的收购日益引起关注。路透社今天(5月23日)引用参与讨论的几位官员的话称,欧洲议会国际贸易委员会对欧盟委员会去年提出的一项立法提案的450项修正案进行了辩论,目前国贸委员会接近形成自己的最终版本,预计下星期一投票表决。

官员们说,欧洲议会的提案在某些方面比欧洲委员会的版本更加严格,例如,议会版本将扩大欧盟委员会审查的范围,并责成欧盟主管层必须审查核实可疑的投资,这一项是强制性的。

草案对可能触发审查程序的重要基础设施和技术规定了更加宽泛的定义。增加到审查清单上的部门包括媒体、港口、汽车业以及选举基础设施。

新的草案强调了保护欧盟公民个人资料的重要性,也更加强调了对可能有政府背景的投资 进行审查,因为担心中国企业正在收购欧洲的竞争对手,作为北京策划的工业战略的组成部分。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