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总理访华会见王全璋余文生妻子 高智晟女儿求助(组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5-26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智晟2015年在陕西的窑洞住宅里听记者讲话,旁边是他儿子的照片和女儿与美国前总统布什的合影
高智晟2015年在陕西的窑洞住宅里听记者讲话,旁边是他儿子的照片和女儿与美国前总统布什的合影。(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8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德国总理默克尔正在中国访问。目前处于失踪状态的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女儿耿格早前致信请求德国总理默克尔,希望默克尔利用中国进行访问的机会,帮助寻找她的父亲。此外,此次行程中默克尔也见到了目前正被关押的两位人权律师王全璋和余文生的妻子。

在访华前夕,德国总理默克尔曾经发表视频播客,表示此次访华将谈及德中两国双边关系中的重要问题,其中包括法治国家、中国的发展以及经济形势。

据美国之音26日报导,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的女儿耿格(Grace Geng)于5月23日致信德国总理默克尔求助。

耿格在信中写道:“无助中呼求您伸出援手,帮助焦急寻找父亲的我,呼求您帮助被多次酷刑,身体受到严重伤害,再次被强迫失踪的我的父亲高智晟律师。”

因维护社会底层弱势群体的人权,并且为基督徒和法轮功修炼者提供法律援助,高智晟律师从2006年开始失去自由迄今已12年,被中共当局监禁,遭受骇人听闻的酷刑折磨和被失踪等,最长一次被强迫失踪达21个月。

2014年,高智晟律师刑满出狱,被软禁在故乡他大哥家的小村庄。因牙齿脱落,无法正常进食或说话,但不被允许看牙医。但高智晟律师最近一次被强迫失踪是去年8月中旬,截至5月25日己经286天。

此外,据推特上的信息公布,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期间,已经会见了中国人权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

5月25日晚,李文足在推特发布了她和默克尔的合照,说两人在24日晚曾经会面。

德总理访华会见王全璋余文生妻子高智晟女儿求助
5月24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中国会见了身陷囹圄的中国709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推特图片 ) 

李文足说,她交给了默克尔一封中英文对照信,信中恳请默克尔帮她向中共确认:王全璋是否还活着?如果还活着,请允许李文足聘请的律师能够会见到王全璋。

王全璋主要代理维护言论自由等敏感案件,包括山东记者齐崇淮案,及替法轮功学员无罪辩护等。于3年前的709事件中被抓,迄今仍生死不明。

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25日晚间对自由亚洲说,默克尔24日也会见了余文生的妻子许艳,双方就中国的人权问题交换了意见。

德总理访华会见王全璋余文生妻子高智晟女儿求助
德国总理默克尔24日晚会见了人权律师余文生的妻子许艳。(推特图片)

余文生律师曾参与“709事件”律师案的辩护,并曾多次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今年1月17日,余文生在推特发表5点致中共十九大二中全会的“关于修宪的公民建议”。4月19日,余文生被江苏省徐州市公安局违法抓捕,罪名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和“妨害公务罪”。

倪玉兰对自由亚洲表示,默克尔每次来中国都会和这些受到迫害的人的家属见面。还有德国的外交官,他们都是极力的在积极的呼吁,要求释放王全璋、余文生律师。她认为,这对改善身陷囹圄的维权律师余文生和王全璋的境遇会有所帮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