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美国人从来不睡午觉?(图)

发表:2018-05-27 0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午睡
午睡(Pixabay 图片)

【看中国2018年5月27日讯】不少中国人,特别是在中国机关或学校工作的人,大多数有午睡的习惯。这些人移民到美国后,发现美国人居然没有午睡的习惯。

为什么美国人从来不睡午觉

为什么美国人从来不睡午觉?在美国居住多年的“米叔”这样解答:

这个问题很有意思,米叔在美国这么多年确实发现老美没有这个习惯。米叔认为,一个因素可能是文化传统,确实没有这个传统。此外,在公司很多时候中午也就一小时休息。

因此,除了吃午饭,也确实没时间睡觉。实际上大家可以看下国内公司,除了机关学校,也许作息宽松一点。但凡在公司的,中午吃饭都得抢时间,自然也不会有时间睡觉了。

米叔认为另一个因素可能占更大:饮食。中国人爱吃面食或者米饭,也就是高碳水化合物食物,这些食物会导致血糖的急剧升高,从而引起犯困,长辈所说的“饭晕”。

而反观美国人的饮食,米叔常常看到不论男女中午都爱吃色拉,哪怕体重超标的男女,中午大多都是一个小盒子里装着沙拉,或者一个冷的火鸡三明治。

如果卡路里不够,美国人会加很多干酪,而干酪和奶酪都是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之类食物的升糖指数没有精致白米饭、碳水那么快。

有时他们会吃汉堡,但主要也以汉堡中的肉类和蔬菜为主,由此可见,美国的饮食结构属于较低碳水化合物(卡路里未必低),血糖升高较低,因此也不容易犯困。

网上不是有故事分享称,国外同事在中午竟可能不选择日料、中餐、泰餐这类食物,因为主食都是碳水化合物,容易提不起精神。这更能证明了米叔的想法。

此外,米叔推测,喝冰水和喝咖啡也可能是提神的原因,根据数据表明,美国人平均一天要喝2-3杯的咖啡,米叔大学时的教授在戒掉咖啡时,也是低咖啡因的咖啡不离手。

她告诉我们,她年轻时在会计事务所工作,每天至少四杯咖啡,人跟打鸡血一样,导致咖啡因上瘾,晚上半夜三点还能回复学生邮件,现在慢慢开始戒掉。因此,咖啡文化在美国如此普遍,对于美国人每天的精气神也是有很大的影响。

另外米叔在国外网站找到老美网友的回答:

“我第一次到北京工作时,就发现中国人喜欢午休这个习惯,当时我还不知所措,但慢慢觉得这个习惯挺好的。”

“我知道在亚洲一些国家有午睡的习惯,但在美国并没有,一般是身体较为虚弱或者老年人才会建议午睡。”

“米叔”认为:综合起来,文化和饮食应该是美国人不睡午觉的主要因素。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