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才知道 含糖饮料的危害竟然这么大!(图)

发表:2018-06-06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天饮用含糖饮料1~2杯,将增加26%的2型糖尿病风险.
每天饮用含糖饮料1~2杯,将增加26%的2型糖尿病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糖为碳水化合物,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糖分摄入过量或许可以一时兴奋神经,造成快乐的假象,但时间一过,失去了糖分刺激的机体就会产生抑郁等负面情绪。长期摄糖过量还会造成体液代谢紊乱失衡,引发精神健康问题,包括过动及忧郁等。

最新研究警告,喝含糖饮料比较容易产生危险的内脏脂肪,增加罹患心脏病风险,诱发胰岛素抗性,导致糖尿病。

近日,美国释出的一项新成果显示:喝含糖饮料会提高死亡率。这项新研究选择了17930名45岁以上无卒中史、心血管疾病史和2型糖尿病史的中老年人。

经过平均长达6.9年的跟踪随访后,发现含糖饮料摄入量最高的一组(平均每天600毫升)比摄入量最低的一组(平均每天25毫升以下),发生冠心病的机率高两倍,死亡率高20%。

哈佛大学的专家分析发现:如果每天饮用含糖饮料1~2杯,将增加26%的2型糖尿病风险,35%非致命性心肌梗死或猝死风险,以及增加16%中风风险。

脑梗塞又称缺血性脑卒中,是因脑部血液供应障碍,缺血、缺氧所导致的局限性脑组织的缺血性坏死或软化。轻者可以完全没有症状;也可以表现为反复发作的肢体瘫痪或眩晕;重者不仅可能肢体瘫痪,甚至可以造成急性昏迷而死亡。

多喝含糖饮料还有哪些危害?

1、龋齿

因为酸性或者甜性的饮料直接接触牙齿的牙釉质并破坏它,二是因为甜饮料导致体内钙的丢失,从而让牙齿变得更为脆弱。

2、肥胖

1200毫升含糖饮料所带来的热量,约等于成年女性一顿饭的热量。经常饮用含糖饮料的儿童比不饮用的儿童,肥胖风险增加1.7倍。

3、导致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疾病

在含糖饮料中存在的糖是单糖和双糖,容易被消化吸收,造成血糖的迅速升高,容易导致肥胖、糖尿病、脂肪肝、高血脂、高血压等疾病。

4、增加肾结石的风险

含糖饮料降低了钙和钾的摄入量,增加了蔗糖的摄入量,可能是引起肾结石风险升高的重要因素。

5、脂肪肝

摄入糖分过量会造成脂肪积累,并损害胰岛,影响其功能,同时引起肝脏的脂肪过氧化,导致肝纤维化等病变。

6、骨质疏松

含糖饮料喝得多,会带来骨折危险增加的风险。

7、代谢综合症

大量的糖分摄入会增加代谢综合症的发生,包括肥胖、高血糖、高血压、血脂异常、脂肪肝和高胰岛素血症。

建议您这样做

1、含糖饮料含有很高的热量和食品新增剂,营养素含量较低。每天摄入糖分不宜超过50克,最好控制在25克以下。建议3到17岁的青少年人群少喝或者不喝含糖饮料。

2、高糖食品属于加工食品,建议少食或每天选择一类,如含糖饮料、糖果、冰淇淋等。

3、每天保持膳食平衡:充分的水果、蔬菜、谷类,适量蛋白质。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