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才知道 含糖飲料的危害竟然這麼大!(圖)

發表:2018-06-06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天飲用含糖飲料1~2杯,將增加26%的2型糖尿病風險.
每天飲用含糖飲料1~2杯,將增加26%的2型糖尿病風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糖為碳水化合物,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糖分攝入過量或許可以一時興奮神經,造成快樂的假象,但時間一過,失去了糖分刺激的機體就會產生抑鬱等負面情緒。長期攝糖過量還會造成體液代謝紊亂失衡,引發精神健康問題,包括過動及憂鬱等。

最新研究警告,喝含糖飲料比較容易產生危險的內臟脂肪,增加罹患心臟病風險,誘發胰島素抗性,導致糖尿病。

近日,美國釋出的一項新成果顯示:喝含糖飲料會提高死亡率。這項新研究選擇了17930名45歲以上無卒中史、心血管疾病史和2型糖尿病史的中老年人。

經過平均長達6.9年的跟蹤隨訪後,發現含糖飲料攝入量最高的一組(平均每天600毫升)比攝入量最低的一組(平均每天25毫升以下),發生冠心病的機率高兩倍,死亡率高20%。

哈佛大學的專家分析發現:如果每天飲用含糖飲料1~2杯,將增加26%的2型糖尿病風險,35%非致命性心肌梗死或猝死風險,以及增加16%中風風險。

腦梗塞又稱缺血性腦卒中,是因腦部血液供應障礙,缺血、缺氧所導致的侷限性腦組織的缺血性壞死或軟化。輕者可以完全沒有症狀;也可以表現為反覆發作的肢體癱瘓或眩暈;重者不僅可能肢體癱瘓,甚至可以造成急性昏迷而死亡。

多喝含糖飲料還有哪些危害?

1、齲齒

因為酸性或者甜性的飲料直接接觸牙齒的牙釉質並破壞它,二是因為甜飲料導致體內鈣的丟失,從而讓牙齒變得更為脆弱。

2、肥胖

1200毫升含糖飲料所帶來的熱量,約等於成年女性一頓飯的熱量。經常飲用含糖飲料的兒童比不飲用的兒童,肥胖風險增加1.7倍。

3、導致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

在含糖飲料中存在的糖是單糖和雙糖,容易被消化吸收,造成血糖的迅速升高,容易導致肥胖、糖尿病、脂肪肝、高血脂、高血壓等疾病。

4、增加腎結石的風險

含糖飲料降低了鈣和鉀的攝入量,增加了蔗糖的攝入量,可能是引起腎結石風險升高的重要因素。

5、脂肪肝

攝入糖分過量會造成脂肪積累,並損害胰島,影響其功能,同時引起肝臟的脂肪過氧化,導致肝纖維化等病變。

6、骨質疏鬆

含糖飲料喝得多,會帶來骨折危險增加的風險。

7、代謝綜合症

大量的糖分攝入會增加代謝綜合症的發生,包括肥胖、高血糖、高血壓、血脂異常、脂肪肝和高胰島素血症。

建議您這樣做

1、含糖飲料含有很高的熱量和食品新增劑,營養素含量較低。每天攝入糖分不宜超過50克,最好控制在25克以下。建議3到17歲的青少年人群少喝或者不喝含糖飲料。

2、高糖食品屬於加工食品,建議少食或每天選擇一類,如含糖飲料、糖果、冰淇淋等。

3、每天保持膳食平衡:充分的水果、蔬菜、穀類,適量蛋白質。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