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赴美游车祸频发 背后竟暗藏这样的玄机!(组图)

发表:2018-06-07 0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赴美游车祸频发背后竟暗藏这样的玄机!
加拿大普雷斯科特镇,一辆载有36名中国游客的巴士发生交通事故。(图片来源:CBC NEWS 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6月7日讯】6月4日,加拿大普雷斯科特镇,一辆载有36名中国游客的巴士发生交通事故,一度有指车上37人全部受伤,最新数字指事件造成1人罹难,24人受伤送院,其中5人伤势严重。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4日下午,加拿大安大略省401高速公路普雷斯科特镇附近,一辆载有37名中国游客的巴士,在安大略省普雷斯科特地区的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事故造成24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

加拿大警方通报称,车上共37人,除1名司机外,其余35名游客和1名领队均为中国公民。

警方说,交通事故的原因是该大巴车撞上了道路旁的石头护墙,事发后,附近交通发生堵塞,救援部门派出直升机进入现场运走伤员。

中国人赴美游车祸频发背后竟暗藏这样的玄机!
肇事车辆(图片来源:CBC NEWS 视频截图)

受伤乘客来自江浙沪地区

据安大略省警察局表示,这个中国团正参加一个为期10天的美国-加拿大游,上周从美国华盛顿出发,出事时旅程刚好过半,本来预计本周五结束旅程,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故。

出事大巴来自Union Tour Express公司,注册在美国,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一共有18辆大巴,主要承接的都是中国旅行团的业务,尤其在夏季高峰期游客特别多,游客主要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合肥、宁波等地。

据CBC报道,大巴司机算是新手上路,刚拿到驾照仅一年的时间。不过据当地居民表示事故路段并不复杂,是一条笔直的路,只是路上的车比较多,可能事发当时路况不太好有些拥堵。

华人旅行大巴游美路上惊魂不断

据《旧金山湾区华人资讯》报道,这次的华人旅行社大巴事件绝非首例,2017年,2月27日,在距洛杉矶100英里以外的圣伯纳汀诺县Kramer附近,一辆旅游大巴偏离车道逆行,高速撞上迎面而来的2辆汽车,后来全部翻滚了至少一圈,停留在路边,其中的小轿车已经撞的面目全非。

事故造成1人罹难,26人受伤,9人重伤,多为华人。

报道说,逆行大巴的游客都来自美国一家华人旅行社。洛杉矶旅游业业内人士透露,涉事的华人旅行社主要接待国内游客。

华人旅行社管理人员表示,出事大巴司机并不是该公司员工,自称拥有包括“中国赴美旅游项目认可地接社”在内的所有中美两国经营资质。这家旅行社专做中国大陆旅游市场游客分包业务,也就是说国内旅行社接到来美旅游的客户,会把客户外包给美国这家华人旅行社。

根据美国交通局提供的信息,该华人旅行公司劣迹斑斑,记录在案的数据来看,巴士仅去年一年就接受过22次检查,其中有一辆还被要求停运。

不正规华人旅行社“猫腻多”令人忧心

华人旅行团车祸频发的背后,是令人更加触目惊心的真相。纵观多起车祸事件,祸因都躲不开以下几个因素!

旅游巴士翻车主因:司机转弯超速

综合近几年的车祸记录来看,旅游大巴发生车祸多为超速过弯,而引起的侧翻所致。

疲于奔命:不正规美国游的“特色”

为什么旅游大巴司机易超速呢?尤其这些个别华人旅游团的司机他们开的这么“心急”是因为车技还是另有原因?

在2010年,美国一家当地华人经营的旅行社也发生了大巴事故,而就在出事的前一天,他们安排的团员活动如下:

晚上7时30分:看一场拉斯维加斯的秀

晚上10时30分:演出结束后又组织了拉斯维加斯夜景游

晚上12点30分左右:游客和司机、导游陆续回酒店休息

早上6时45分:集合出发,前往大峡谷一日游

也就在去大峡谷的这天,他们的旅游大巴发生了车祸。

行程偏紧、司机和导游极度疲乏的情况,在部分华人旅游公司接待大陆团中经常存在。什么“美东美西10日精华游”,“12天游遍美国12座经典城市”等等。要知道美国作为世界上领土跨地域最广的国家之一,10天到14天的时间里,要游遍相距4000公里的东西两岸,若要再加距洛杉矶4000公里的夏威夷,甚至加拿大,那只能说是走马观花。

一些不正规的旅行团为了取悦大部分华人游客“难得来一次多看一些地方”的心理,只能将行程安排的极其急促,几乎天天起早贪黑的。

为了降低成本,从中国飞美,以及在美国本土的飞行也往往安排“红眼航班”(凌晨起飞,飞航时间少于正常睡眠8小时的航班),最终累倒了游客,更让司机睡眠不足,体力不支。

前国际华人交通运输协会南加分会会长徐和生表示,旅游大巴出事未必是车况、技术问题,司机们分心驾驶、睡眠不足也是酿祸的主因。

中国人赴美游车祸频发背后竟暗藏这样的玄机!
某华人旅行社招聘广告(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不正规低价美国游的背后:是“成本无限压缩”

中国大陆来美的旅游团几乎无一例外地选择华人旅游公司,或者是大陆旅游公司在美国分公司接待。一方面是因为文化背景相同,沟通也方便,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团费较美国的旅游公司要便宜很多。

为了竞争客源,一些不正规的华人旅游公司大搞恶性价格竞争。一些公司开出的团费从表面看甚至低于成本,唯一的赚钱手段就是降低服务质量和违规操作。最典型的手段包括选择廉价分包公司、雇用非专业人员、增加自费游项目、增加购物点、降低食宿标准等。

惯用手段往往是,提供的旅游大巴等设备陈旧,或者变相的在行程中隐形设置多处自费游项目,让团员要么掏腰包,要么呆旅馆。在餐饮中要么是快餐,要么是中餐馆的低档饮食,甚至来美十几天,一顿像样的美国风味都吃不到。

选择赴美旅游团要紧盯这几点:

1、专业人士建议,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型旅行社,千万不要为了图便宜跟着一些不正规的旅游团,无论是旅游体验还是安全都很难保障。

2、选巴士团应找口碑、信誉佳的旅行社,至少在车祸记录、车辆保养部分有保障。报名之前,也可先问是否公司有无保险,旅客自身也可事先买旅游平安险,这些都給出游带来保障。

3、选旅行社前先问承保内容,其中涵盖金额、范围,若属重大事故,有的保险公司超过赔偿上限时,会将责任丢还给业者,届时恐投诉无门。并务必保留好付款单据,或信用卡支付纪录,万一求偿方有白纸黑字证明。

4、乘坐旅游巴士时,即使在长途之中,也要时刻系上安全带。

5、按照加州和联邦安全法规,旅游大巴司机一天出车(On Duty)时间不能超过15小时(包括等待客人及检查大巴时间),正式开车时间不能超过10小时。大巴司机两次工作时间相隔,不能少于8小时,一周工作总时间不能超过60小时。如果遇到司机违法驾车,游客要提意见或报警。

6、旅客有权掌握车辆状况,包括是哪一年的车辆,是否按期保养等。并跟旅游大巴司机确认其持有效驾照,而且是商用车种,而非小型自用车驾照。

7、在商定和选择行程时,尽量不要将行程安排的过于紧密,每天需保证最少7小时充足睡眠时间。

8、如果有可能,尽量错开赴美旅游的高峰期(夏季6月至9月,冬季中国黄历新年前后)。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