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律师警示中国游客:入境前先把微信卸了!(图)

发表:2018-05-24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名律师警示中国游客:入境前先把微信卸了!
微信(图片来源:网络图)

【看中国2018年5月2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正采取“限制入境”行动。这几天,有关美国入关检验将扩及脸书、推特、微信等社交网站的消息,在世界华人群体扩散。

据美国政客新闻网(Politico)17日报道,川普政府正计划扩大对入境游客的审查,前往美国旅游的中国游客,未来将需要提供其网络上社交媒体的身份资料。有美国律师建议,为了避免惹麻烦,中国用户入境美国前应先把微信给删除。

美国海关及边境保卫局(U.S.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CBP)的官员表示,他们正计划要求由中国入境的商务和旅游人士,在网上填写其社交媒体如推特和脸书等的身份资料。

报道称,拥有十年期美国商务和访问签证的中国人,现在来美前都必须上网在“签证更新电子系统”(EVUS)更新个人资料,而这个系统现在将要求他们提供识别社交媒体信息。

CBP公布的通知称,该过程会成为在线电子签证申请系统的一部分,入境人士可选择是否填写相关的资料,如不愿填写,也不会对其旅游申请造成负面的影响。

Politico表示,这种做法并非首创,奥巴马政府也曾推行过类似的政策,收集通过免签证计划由欧洲进入美国游客的网上社交媒体资料。

当时,奥巴马在年终记者会上表示:

“美国政府已开始审核外国游客等签证申请人的社交媒体账号。美国执法人员及情报人员会监控用户在社交媒体发的公开内容,并将其作为签证申请流程审核的一部分。我们需要区分一个人通过社交账号公开发布的信息与社交账号之间的私密通信。我们的执法人员及情报人员将频繁审查申请人在社交媒体发布的公开贴文,将其作为签证申请流程审核的一部分。我们将调查申请人公开发布的内容,并询问他们可能做出的任何声明。”

在川普政府公开讨论加强对外国人的审查,包括询问社交网站账户的密码后,这一政策才覆盖了来自中国的游客。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凯利(John Kelly)上周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为了筛查潜在的恐怖分子,政府考虑要求一些国家的游客交出社交媒体的密码。

据悉,该新政策提案有60天的评论期。

美国律师:建议中国用户入境前先把微信删除

针对中国游客的审查消息发酵,据美国中文媒体报道,华盛顿律师范毅禹表示,海关人员在任何人入境美国前做这些事都合法,也不是川普上台后才发生;但为了避免惹麻烦,他建议中国用户,入境美国前先把微信给删除。

范毅禹说,海关要求检查电邮、社交网站等不是传闻,他的客户就发生过多起。

他举例说,去年一位持H-1B签证的中国人,从事医药研究工作,只是想先来看看洽谈中的一个工作机会,在进入杜勒斯机场时,海关人员问是否来美工作,他否认,因此被强行要求检查电邮,否则不准入境;海关人员检查后发现,他与美国公司往来信件中,提到新工作条件内容,被海关人员以欺骗为由,当场遣返。

范毅禹说,不论美国人或外国人,即使下了飞机,在被盖上入关许可章之前,都不受宪法第四或第五修正案保护(美国宪法第五修正案是美国权利法案的一部分,主要目的是以法定程序来防止政府权力的滥用;第四修正案禁止无理搜查和扣押);前者保护人民免受不合理的搜查和扣押,后者保护免于被逼入罪。美国海关检查入境者电邮、要求密码,并不违法。

范毅禹强调,外国旅客提供社交媒体平台身份识别资料后,美国当局不会因其种族、民族、宗教等而阻止其进入美国。

据报道,CBP询问社交媒体资料时有一张选单,上面列有脸书、Google+、Instagram、LinkedIn和Youtube之类的网站,有空白处可供填入账号的用户名。

CBP发言人艾云尼斯基(Jennifer Evanitsky)表示,目前当局尚未决定收集资料的社交网站名单,游客可以填写任何的社交网站,政府也不会要求社交网站的经营者违反任何私隐政策。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