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与金正恩成功会晤 资本市场看法不一(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18-06-12 2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以及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2日在新加坡签署了一份协议,表示将致力于朝鲜半岛的完全无核化,以及政局的持久和平。当天,资本市场普遍呈现比较积极的反应。不过,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不必给予过多关注,需要留意更多资本市场方面的风险。
川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会晤,资本市场呈现积极的反应。(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以及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2日在新加坡签署了一份协议,表示将致力于朝鲜半岛的完全无核化,以及政局的持久和平。当天,资本市场普遍呈现比较积极的反应。不过,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不必给予过多关注,需要留意更多资本市场方面的风险。

6月12日,美朝领导人成功会晤缓和市场情绪,亚太市场普遍走高,中国股市也顺势反弹,消费板块重归强势,上证综指反弹收升。香港恒生指数也上涨了13%。

欧洲股市也对川金会反应积极,伦敦股市以及法兰克福股市12日都出现了上扬。

不过,中国国都证券分析师肖世俊说,“本周市场即使能反弹,幅度也比较有限。”他并指出,今年美联储加息、中美贸易摩擦、信用风险逐渐暴露等风险点不断释放,导致市场情绪比较悲观。不过市场对此已有预期,部分风险已提前消化,只要事件结果不大幅低于市场已有预期,在现在点位投资者不用过于悲观,毕竟估值水平已经处于近些年低点。

韩国方面,开城韩商为美朝领导人会晤欢呼,对开城工业园区恢复运转寄予厚望。开城韩企协会会长申汉龙表示,非常高兴能和园区友商共同见证历史性的一刻,大家曾对韩朝、朝美首脑会谈的前景持半信半疑的态度,没想到进展如此之快,可以预期韩朝经济合作也将迅速重回正轨。“我们这些在朝投资设厂的企业家们高兴,我们准备在不久后重返工业园。”

但他也指出这不是个别企业所能促成的问题,需要政府出面,希望韩朝官方尽早将重启经济合作项目提上议程。

美朝两国领导人签署的文件显示双方在如下的四个方面达成了一致:

朝鲜和美国约定建立新的关系回应两国人民对和平繁荣的期盼。

②双方将为建立韩半岛持久稳定的和平而共同努力。

③重新确认2018年4月27日的《板门店宣言》,朝鲜承诺朝着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而努力。

④朝鲜和美国约定安置战俘和战争失踪人员的遗骸,立即移交其中判明身份的战俘和战争失踪人员的遗骸。

除此之外,这份文件还表示川普承诺将会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

美朝双方均对本次会面表示满意。在签署仪式上川普表示,他认为美国与朝鲜以及整个朝鲜半岛的关系已经进入了一个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时期,因为两国都希望能够做一些事情,同时两国已经发展出了一个十分特殊的纽带关系,这将会给两国带来更多的回报。

澳洲国民银行(NAB)汇市策略部门主管RAY ATTRILL认为这是一次精心策划的会晤,没有什么真正即兴的东西,所以没给市场带来太多发挥空间。

他表示,本周的事件风险--比如G7峰会的后续情况,要比这次新加坡会晤更加重要。并且,美联储会议之前市场不会想做多美元,另外还有保护主义风险和英国脱欧议案的投票。未来还有一些硬性的市场事件。如果本周没有其他事件风险,那么市场或许会利用这次峰会作为推高风险资产价格的理由。

大和住银投信投资顾问首席策略师门司总一郎认为,结果总体符合市场预期,这让市场放宽了心,但单靠这一项恐怕还不足以拉高全球股价。

他解释说,峰会举行之前,市场原本就没抱有深切的地缘政治担忧,这次峰会也并不会给企业获利带来很快的改善。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