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好这杯茶 一年都安康(图)

发表:2018-06-15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天喝大枣枸杞茶,补气血。
夏天喝大枣枸杞茶,补气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女性通过孕前饮食的调理,可以改善体质,从而提高受孕率。气血是女人的宝,只有气血充足了,才能保持青春亮丽的容貌,而且身体也比较健康,不容易生病。那么,夏天喝什么补气血呢?

夏天喝什么茶补气血

一、大枣枸杞茶

材料:大枣10枚、枸杞40粒、冰糖10克、清水600毫升。

做法:

1、大枣洗净去核,枸杞洗净,和冰糖一同放入搅拌机中,加入200毫升水打碎。

2、然后打开搅拌机的盖子,再加入200毫升清水,再搅打一次,这样可以将大枣和枸杞磨得细一些。

3、将打好的大枣枸杞汁过滤到小锅中(不要用铁锅),加入200毫升清水,煮开锅即可饮用。

功效:补血益气

二、生姜黄芪红枣茶

材料:黄芪4钱、红枣2颗、生姜和红糖均适量。

做法:

1、将切好的生姜片、黄芪、红枣加入1000毫升沸水中,小火煮8分钟,可适量加些红糖。

2、或者将所有的材料放入保温杯中,冲入1000毫升沸水焖10分钟。

功效: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

三、黑豆茶

材料:黑豆100克、苏木10克、红糖适量、水800毫升。

做法:

1、首先将黑豆洗净、沥干,备用。

2、然后在锅里放入800毫升水,再将黑豆、苏木倒入,煮熟。

3、煮熟后将黑豆及苏木捞起,最后加入红糖,搅拌融化即可。

功效:黑豆的功效高于黄豆,黑豆有壮腰补肾、对抗衰老、乌黑发质、补血益气等。

夏天可以多食用一些补气血的食物

1、桂圆肉

桂圆肉即龙眼肉,每到夏季就有新鲜的桂圆上市。桂圆含有维生素的A、B,葡萄糖和蔗糖等,而且具丰富的铁质。桂圆汤、桂圆酒等食物,相当推荐孕妇和产妇食用,是颇佳的补血食物。

2、黑枣

干枣里最为推崇的是黑枣和蜜枣,它们每100克含铁量在3.7~3.9毫克之间,是补血食物中的佳品。干枣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促进铁离子吸收的重要因子,让人体对铁的吸收事半功倍。但干枣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不利消化,所以每日不宜多食,而且最好是煲汤、煮粥食用。

3、紫葡萄干

紫葡萄是很好的补血水果。将葡萄晒制成干后,每100克含铁量在9.1毫克。而且葡萄在晒制过程中,最大限度的保留了葡萄皮(葡萄皮的营养含量远远高于果肉),也有利于葡萄干中一些稳定营养素的保留,如铁、锌、锰、蛋白质、抗氧化物质等。

4、甘蔗

甘蔗含有铁、锌、钙、磷、锰等等,其中以铁的含量最高,每公斤可以高达9毫克,位居水果之冠,因而有了“补血果”之称。不过,从中医的角度来看,甘蔗性寒,脾胃虚寒者应少食用。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