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期间 一个免费USB引发众人恐慌(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6-16 0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晤期间,一个看似普通的USB迷你电风扇却引发各界恐慌。
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晤期间,一个看似普通的USB迷你电风扇却引发各界恐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晤期间,全球约3,000名记者聚集到新加坡采访。期间,新加坡官方送给各国记者的“媒体礼包”中,一个看似普通的USB迷你电风扇却引发各界恐慌。

据《法广》报道,前往新加坡采访川金会的媒体记者,凡是获得认证者皆可获得上述礼包。法国全天候电视台BFMTV记者特别强调,礼品袋中带有金正恩头像的扇子和水都是新加坡准备好的,但USB迷你风扇是中国制造的。

这个由中国制造的USB迷你电风扇引发外界担忧,质疑USB中秘密装置了恶意软件。《华盛顿邮报》记者巴顿·格尔曼(Barton Gellman)告诫前去采访的记者,千万不要把这个U盘插入电脑,不要带回国内,“最好是把它扔到垃圾桶里,或者送到你的安全专家好友那里”。

美国《纪事》网络杂志报导亦表示,安全专家督促记者们不要将USB迷你风扇插入电脑,因为该装置可能在电脑上秘密植入恶意软件。报道说,虽然目前没有证据,证明礼品袋中的USB风扇除了在炎热的新加坡搧风还有别的用途,“但为了安全起见,记者们还是用扇子降温吧”。

网络保安庄家Alan Woodward博士对英国广播公司表示,过去几年,“想方设法让人们把你提供的USB设备插入电脑,是可以绕过保安设施,把你的软件装置在他们电脑的典型方法”。

加拿大《国家邮报》12日的报道说,国际峰会上经常出现可疑的USB装置。2013年,欧洲理事会安全办公室提供给意大利情报部门的一份报告显示,当年9月的G20峰会期间,俄罗斯至少发放300件此类物品,其中包括免费U盘,这些物品之后被披露为间谍设备。

对于外媒的质疑,中国《环球时报》14日回应称,媒体炒作所谓“间谍活动”,是“危言耸听”,有如大型现代魔幻谍战剧。

不过,在川金会前夕,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曾报道指中国间谍使用的窃取情报手段无孔不入,酒店门卡、信用卡、钥匙链、珠宝首饰,甚至活动证书等,都可能成为共谍的情报工具。报道引述美国现任和前情报官员表示,与其他对手相比,中国的间谍手段无孔不入。

曾在前任中央情报局局长帕内塔(Leon Panetta)任内担任幕僚长的巴什(Jeremy Bash)指出,中方可能在整个“川金会”期间,都加强情报搜集手段,“最近几年来,他们频频使用监视手法,技术层面也出现大幅进步。”

曾有一位在中国工作的美国高官的酒店门卡,多次出现问题,无法开门,使得他屡屡去酒店前台更换门卡。这位官员将一张门卡带回美国,美国安全官员在里面找到了一个麦克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