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松教师政府大楼前集体静坐 网上信息秒删

发表:2018-06-18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6月18日讯】中国安徽省宿松县教师上周六集体到县政府办公大楼内上访静坐,要求解决待遇问题。这是5月末安徽六安教师集体维权以后,安徽教师群体又一次集体讨薪请愿行动。这次安徽宿松教师维权,官媒没有提及。相关网上信息遭到网管当局秒删。

据《美国之音》18日报导,上周末,互联网再次传出中国教师维权的群体事件。从社交网站登载的一些视频上看,上百名维权教师在一座看似政府建筑的大厅内,有官员手持扩音器喊话,数十名穿制服的维稳人员站成一排。

宿松县接电话的一名工作人员对美媒证实,周六教师到县政府楼内维权,当时有领导出面向教师喊话,过程和平理性,目前双方仍就解决方案进行交涉。

据了解,宿松县教师的请愿诉求跟几周前安徽省六安市的教师集体维权行动基本一致,要求获得跟当地公务员一视同仁的待遇,领取三万多元的一次性绩效奖金。

5月27日,数百名安徽六安教师前往六安市政府集体上访,要求政府发放“一次性奖励”,部分教师遭到警察殴打。该事件在网络上持续发酵,包括官媒罕见发声对六安教师表示支持。六安教师反映,当地公务员、市直单位拿到了绩效奖金,即“一次性奖励”,一些农村学校教师则没有发放到位,而中国的教育法规定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得低于公务员。

网传,宿松各学校教师6月15日接到通知,称当地教师平均工资水平高于公务员,工资已经包含绩效工资,并被要求不得上访。

宿松县小学生家长沈先生对美媒表示,当地教师待遇低不安心教书,上课该讲的不讲,留到课后给花钱补习的学生开小灶,家长对这种情况无可奈何,因为不仅仅在安徽宿松是这样。

沈先生表示,该发给老师的就发给他们吧。但有没有我们不关心,你把孩子搞好嘛。把教学质量搞上去就行了。

另外,今天5月2日,国际劳动节翌日,宿松县高岭乡数千民众抗议垃圾焚烧选址有害居住环境,冲入当地政府办公地,与防暴警察发生激烈冲突。有传闻说,事件造成抗议者伤亡,但遭警方否认。

近来,中国多地发生与中共体制内密切相关的集体上访维权事件。河南漯河退伍军人进京上访遭遇维稳,各地上千老兵声援。齐齐哈尔广播电视中心的讨薪员工打出横幅“党的喉舌不能抛弃,广播电视必须回归财政”。而在体制外,十多个省市塔吊工人及卡车司机先后发起罢工,要求提高工资待遇,也引起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