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2025计划想搞得全世界没活路 (图)

发表:2018-06-19 0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外华人:2025计划想搞得全世界没活路
港口(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针对日益紧张的中美贸易冲突,一位在美从事高科技产业工作的华人表示:“中国当然可以发展高科技。但是,你要遵守行规。”海外华人朱山头在其博客上发文称,过去40年来,美国对华贸易是带有援助性质的,“中国制造2025”计划不仅违反了WTO自由贸易原则,而且当北京还是老二时,就想搞得全世界没饭吃,以后当老大了,全世界可能都没活路了。

川普(特朗普)宣布对中国500亿产品征收25%关税,中国立刻表示对等还击,宣布对美国500亿产品在相同日期加征同样的关税,并宣布此前谈判成果作废。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今天(6月18日)在底特律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时说,中国的领导人过去几周自称“开放”、“全球化”不离口,这真是天大的笑话。现在,北京正以掠夺全世界其他国家为行动目标,它走自己的路,让他人无路可走。

中美贸易的是非曲直

海外华人朱山头在其博客上发表文章称,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中美贸易对中国的进步和发展是起了很大的作用的。七八十年代,美国是为了向苏联集团表明跟着自己走的好处,给予中国超盟国的贸易优惠待遇;而从中国加入WTO至今,美国则是寄希望于通过经济的发展来促使中国变成一个民主国家。这种贸易是带有援助性质的单向市场开放,即美国市场向中国开放,而中国可以保护某些领域不向美国开放。美国以这种方法帮助西欧日本和亚洲小龙们发展为发达国家,也同样引导中国走上了世界老二的地位,其有效性远超苏联施舍式的援助。

既然美国在过去数十年一直对中国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为什么中国要把美国定位成假想敌呢?文章说,人性中有习以为常的毛病,有人资助穷学生,断档了一会儿,被资助者就破口大骂,好像天经地义似的。国家也是如此,共产集团里因为少供和断供而翻脸的例子比比皆是,如苏中,苏阿,中阿,中越.....西方集团也有,美国看到受援国觉得帮助他们是理所当然的(take it for granted)时,也敲打敲打,和日本西德都打过贸易战,最近还在和加拿大打嘴仗。美国承担了加国的防务使之不用花钱养军队,建立了世界上最好的福利系统之一,但加国却还在和美国为一点鸡蛋钱斤斤计较。

2025计划违反了WTO自由贸易原则

文章说,WTO规则规定国家不得介入商业技术开发,否则此项技术不得商用。在军事等非商业领域,无可厚非,但在商业领域,2025计划的基本战略,就是国家参与。在国家补贴下,中国企业就可能占领市场实现垄断,规模效应能使之降低成本,而市场垄断能迫使竞争对手破产或卖肉。

2025计划要靠“买”和“偷”来实现

文章分析,2025计划要靠“买”和“偷”来实现。据悉,这正是触发美国301调查,启动关税的核心原因。除了国家补贴,中国还釆用国家资助中国企业收购国外战略性产业和技术,用中国市场准入迫使外国企业交出技术,甚至动用国家情报机构实施商业间谍活动等手段。如果只在原创性开发中使用国家资源,因为失败风险大,那也是可以接受的。但问题是2025里罗列的,都是目前成熟的尖端技术,这就使得计划的成功可能性很高。这些技术要全部买下来,人家不愿意你也买不起,所以用脚想想就知道,北京是用什么手段得到它们的。

中国还是老二就想搞得大家没饭吃

文章认为,2025不仅惊动了美国,那是群惊!美国当头时,波音造飞机,零件也是全球采购的,起落架舱门还是中国产的,大家都有饭吃。而如按“中国制造2025”计划,制造一架飞机70%以上零件必须国产,而你中国还是老二时,就想搞得大家没饭吃,以后你当老大了,我们还有活吗?

一旦中共掌握某种技术,就用价格战、不惜亏本把竞争对手逼出市场,进而垄断市场,或者超大量生产某种产品,扭曲整个产业的生存状况。“左右夹击下,很多美国公司退出市场,大量裁员,”一位在美从事高科技产业工作的华人表示,“很多在美华人也成为受害者。”

“换句话说,这个计划就是来砸海外从事高科技行业华人的饭碗的。我问你,这种情况下,你凭什么要求我支持中共的2025计划?”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在5月出席国会听证,提及“中国制造2025”时表示,如果北京要在未来发展领域和其它国家正当竞争,那没有问题;但通过投入3000亿美元补贴、限制市场准入以及强制技术转让等手段,以牺牲他国利益为代价,那就另当别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