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美国18年的华人在绿卡面试现场被捕(图)

发表:2018-06-19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居住美国18年的华人在绿卡面试现场被捕
身负递解令的39岁纽约法拉盛华人男子游修庆一家四口。(图片来源:nbcnews网页截图)

【看中国2018年6月19日讯】一名39岁的纽约法拉盛华人男子,今年5月23日与身为公民的妻子前去美国移民局接受绿卡面试时,突然遭到移民局执法人员(ICE)逮捕,被关进新泽西移民监狱,面临递解厄运。

据NBC及“纽约每日新闻”等多家媒体近日报道,该华男名叫游修庆(Xiuqing You,音译),来美18年,申请政治庇护失败,2002年背负递解令。他的妻子陈玉梅(Yumei Chen,音译)是美国公民,他们有一个六岁的女儿和一个四岁的儿子。

据游修庆的律师Yee Ling Poon表示,在等待三年后,游修庆在5月23日前往位于曼哈顿的移民局接受婚姻绿卡面试,当移民官的问话结束时,他的妻子陈玉梅被要求离开,游修庆被ICE带走,目前关押在新泽西Bergen县的移民监狱。

陈玉梅表示,她一开始还以为是律师在开玩笑,她对NBC新闻表示,“我从来没想过他(丈夫)会被逮捕。”

ICE当天便发出电邮,证实游修庆被捕,理由是他此前背负了递解令。

据报道,游修庆2000年1月偷渡抵达美国,那年的3月,ICE开始对游修庆启动遣返程序,同年12月,移民法官裁决游修庆应被遣返回中国,虽然之后游修庆上诉,但其上诉被驳回。

律师Yee Ling Poon表示,游修庆此前曾以他当时的女朋友被强制堕胎的理由申请政治庇护,但庇护请求被驳回。2002年,游修庆接到了递解令。2008年5月,游修庆提出动议申请重开他的案件,但该动议在同年9月被拒绝。

游修庆和陈玉梅在2006年相识,一年之后两人举行了婚礼,但直到2013年才正式登记结婚。

两人在康州开有一家美甲店,陈玉梅在那里照顾生意,游修庆则负责在法拉盛照顾两个6岁和4岁的孩子。陈玉梅在2015年成为美国公民,同年3月,她为游修庆提出了绿卡申请,两人于今年5月23日按预约前往移民局接受绿卡面试。

陈玉梅说,她的丈夫从来没有过犯罪记录,她万万没有想到移民局会把他抓起来。

陈玉梅表示,丈夫被抓,她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一直整夜失眠,两人孩子不断追问为什么爸爸不回家,他们要找爸爸。她跟他们说,爸爸到外地打工去了,暂时不会回家,但是6岁女儿已经比较懂事,她感觉事情有些不对劲,所以一直哭个不停。身为母亲,她不知道如何是好。她感觉快支撑不住了,精神就要崩溃了。

陈玉梅说,丈夫在电话里跟她说,他很担心被移民局递解出境。他说移民监狱里每天都有人被递解出境,他担心他可能会是下一个。陈玉梅说,丈夫在电话里哭了,此前她从未见过丈夫哭过。

律师Yee Ling Poon已经要求法院停止递解游修庆,并就移民局拒绝他的绿卡申请提出上诉。律师还寻求法庭重开他的庇护申请案。

但迄今为止,他们没有收到法院的裁决令,意味着游修庆可能会随时被递解出境。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