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侄子合伙人拟减刑9个月 或即将获释

发表:2018-06-23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6月21日,由中国最高法主办的全国法院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信息网公示多起减刑案件,其中给予东莞市东骏集团有限公司原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何剑雄减刑9个月,或于近日提前释放。据悉,何剑雄曾与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侄子周锋,合伙开设公司。

现年59岁、东莞市前政协常委何剑雄因挪用资金罪、串通投标罪成,遭判入狱5年;刑期自其被关押起计,至2019年2月28日止。

宜昌监狱近日提请法院,拟为东莞市东骏集团有限公司原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何剑雄减刑9个月;若获批准,何或于本月末提早获释。

据大陆传媒报道,东莞市东骏集团是一家以地产起家的民营企业,后涉足金融、矿产和高科技。何剑雄于2013年1月获选东莞市政协常委,后被撤销常委、委员职务。何于2016被起诉后,遭追缴涉嫌挪用资金逾4947万人民币,以及串通投标所得的2000万。

据报道,何剑雄出任东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时,曾于2005年3月,与周永康侄子周锋所有的北京宏元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北京鸿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周锋为法人代表。

周锋是周氏家族庞大商业版图上的一个关键性人物。周锋生于1974年,比堂兄周滨小2岁。2004年2月,周锋与母亲周玲英出资1000万元设立北京宏元达公司。周永康利用权力帮助周锋和中石油做生意。截至2013年10月,宏元达公司在吉林分公司的油气田区块合作项目中,累计获利2.14亿元。

周氏家族虽在不同的地方以各种方式发财,但出事后,他们又都到宜昌这个城市接受最后的审判。

周锋,2016年6月17日,湖北宜昌市夷陵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900万。

周永康之子周滨,2016年6月15日,湖北省宜昌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周滨18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3.502亿。

周永康于2015年6月11日在天津被判无期徒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