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僵尸嗎?

发表:2018-06-28 1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所谓“养尸地”,就是指埋葬在该地的尸体不会自然腐坏,天长日久后即变成僵尸的那种地方。古代风水先生认为,“养尸地”是凶地,如青乌子的《葬经》、郭璞的《葬书》、管辂的《地理指蒙》、杨筠松的《三龙经》等经典葬书中,均是这个观点,称“葬不宜”。其原理是,尸体受到地穴内邪气的影响。

“地书谓纯阴不化之地,年久尸不化,名曰养尸,主凶”,葬此地的尸体内脏腐烂,毛发、牙齿、指甲等部位却还会继续生长。尸体因夺日月之光汲取天地山川精华,部分身体机能恢复生机,有如死魄转活便会幻变成僵尸,四处游荡吸人的精血为生。所以,“养尸地”多出僵尸。据《子不语》及《阅微草堂笔记》所记载,僵尸有三个别名:移尸、走影、走尸。而且《子不语》还把僵尸分成八个品种:紫僵、白僵、绿僵、毛僵、飞僵、游尸、伏尸、不化骨。这在我国历代的笔记体小说中,均有许多这类“养尸地”和僵尸等相关的传奇记载。

古人认为人之血肉属于人间,必须待其腐朽之后再作正式埋葬,死者灵魂才能脱离尸身进入阴间后投胎转世。在一般情况下人的尸体埋葬在泥土里很快就会腐烂掉。这是因为尸体在土中经腐败细菌破坏后很快就会成为一种气体挥发掉,剩余物质也因各种化合物的脱离而腐烂,最后只剩下一堆白骨。“养尸地”,它的土质相当阴寒,土色呈黑。稍稍有功力的地师是可以从格局上看到,如果功力欠差,就从土色和土质来判断.如果葬的是成年人可能是亡魂不安,或者生者也难安,如果是夭折的,则会在主家的子嗣上有表现

尸体只要埋入“养尸地”,由于土地胶质粘性和酸碱度极不平衡,闭气性能良好极不适应有机物的生长。因此,棺木不会滋生蚁虫、细菌等,尸体埋入后即使百年甚至上千年,尸身肌肉毛发等也不会腐坏

据史料记载:“1972年,我国在湖南马王堆汉墓出土女尸辛追是西汉长沙国丞相利苍的妻子,她死于公元前186年,时年约50岁。辛追遗体从墓葬中出土时,全身润泽,皮肤覆盖完整,毛发尚在,指、趾纹路清晰,肌肉等尚有弹性。”这是世界上首次发现历史悠久的湿尸,出土后震惊世界!

其实香港也有养尸地,就在和合石内2005年地段,行内人都知道这段出名养尸,政府规定此坟场要葬后的第七年起执(但实际上第六年便收到政府通知要起骨),墓地循环再用,曾有家属收到执骨师傅电话说先人不化,要家属前往洽谈处理事宜,家属去到现伤马上吓了一跳,妈呀!就像生前睡在床上的样子完全一样,男性家属要好一阵子才回过神来,女性家属早已痛哭流涕。

由于死者的灵魂得不到安息或阴间修行,因此便会向子孙求救,子孙因此常常会出现死者的梦境、哀求等,最后便是影响子孙的事业、金钱、健康等问题。

责任编辑:姚馥鎂 来源:奥秘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