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禅僧长寿原来都喝它!竟比绿茶咖啡健康(图)

发表:2018-07-07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抹茶具有在禅修时提神醒脑、补充营养的功效,成了禅僧长寿之秘。
抹茶具有在禅修时提神醒脑、补充营养的功效,成了禅僧长寿之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本人注重养生,无论是生活习惯、饮食保养都有自己独特的长寿秘诀。抹茶因为具有在禅修时提神醒脑、补充营养的功效,成了禅僧长寿之秘。

抹茶是另一种绿茶,生长在阴影下的茶树制成的。绿茶叶经过蒸汽后再晾干,并且未被氧化。这些叶子经过多道加工工序最后被研磨成粉末,用热水冲泡搅拌,形成有泡沫的饮品。种抹茶的农民会遮盖绿茶树,不被阳光直接照射,令茶叶制造出更多叶绿素,所以抹茶产品比绿茶产品的色泽更为鲜绿,是由绿茶叶直接研磨成粉末。所以您是确切地饮用整片茶叶,没有丝毫浪费!

日本荣西禅师《吃茶养生记》一书中记载:“茶为长寿之仙药,有益身心。”在镰仓时代,人们普遍认为饮茶可以清心、脱俗、明目、长寿、使人高尚。

抹茶有哪些神奇功效

1、抗衰老

抹茶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儿茶酚,其含量是绿茶的10倍,能够帮助抗炎、抗氧化和防衰老。多项研究均显示,抹茶属未发酵茶,对“多酚儿茶素”的氧化程度轻微,所以抹茶保存了大部分有益健康的物质。科学家发现,抹茶所含强力抗氧化物EGCG浓度,比一般绿茶高出137倍。饮用抹茶有如饮用整片压碎茶叶,成效和热水冲茶叶截然不同。

习惯饮用抹茶的人士,除患上心脏病机率较低外,也可预防肝病、某些癌症及认知性疾病如脑退化症等发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EGCG被证实有效控制食欲及加速身体新陈代谢的作用。

2、排毒

抹茶当中的儿茶酸、茶胺酸,能够帮助清洁血液和除去重金属、化学毒素和激素干扰物等,维持血液和组织的碱度。叶绿素还能将结肠壁上有害的毒素带出体外,具有良好的排毒效果。

3、预防癌症

抹茶中的儿茶素是一种强大的抗致癌物质,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产生、生长、增殖和转移,能帮助减少结肠癌、膀胱癌、乳腺癌和前列腺肿瘤等风险。

4、减肥

抹茶几乎不含热量,儿茶素可抑制身体对脂肪的吸收,同时能够增强新陈代谢、加速身体脂肪燃烧,辅助减重。

5、增加精力和耐力

抹茶含有茶碱,能够增加精力,对于维持能量水准与肾上腺功能也有很大的帮助。

6、放松精神

抹茶所含的茶氨酸比绿茶高5倍,除了能够抗焦虑,还有助于提高大脑的α波,能够帮助放松心情,并能够抑制神经亢奋,帮助身体冷静。

7、增强免疫力

抹茶中各式各样的抗氧化剂如茶氨酸、儿茶素等,能够增强身体免疫系统,并提供人体大量的营养素。有研究发现,抹茶可能可以抑制人体T细胞内人类免疫缺陷病毒的攻击。

8、胃肠道健康

抹茶中的咖啡碱能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膳食纤维含量约为菠菜的52.8倍、芹菜的28.4倍,能够缓解便秘、稳定血液中的糖类含量,改善肠胃功能。

9、降低胆固醇和血糖

抹茶中的茶多酚能增加优良胆固醇(HDL)的活性,抑制对人体不好的胆固醇活动,对防止动脉硬化、心脏病等心血管疾病有帮助。

10、避免感染

儿茶素能够有效对抗各种真菌、细菌和病毒感染,对于减少肝、关节、牙龈、肺和肠等部位的感染,也有相当好的效果。

看清楚纯抹茶

小心选择抹茶产品,有些产品其实只是“绿茶粉”,有些混入糖分,亦有些混合绿茶或煎茶(生长于全阳光照射下的绿茶粉)。只要看清楚成分表,注明100%抹茶产品便买得安心。

调制抹茶超简单

先将半至一茶匙抹茶粉置入杯中,加热水搅匀即成。香味独特的抹茶与奶类食品味道最磨合,所以您也可以加入奶昔、意式鲜奶咖啡等奶类制品,会诱发出令人忘怀的味道。

下次吃奶酪或冰淇淋前,不妨洒少许抹茶粉,有助提升抗氧化功效。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