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豆飞机出口创双高 贸易战中方王牌恐变烂牌(图)

发表:2018-07-08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大豆飞机出口创双高贸易战中方王牌恐变烂牌
美国大豆和波音飞机(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18年7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商务部周五(7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贸易赤字431亿美元,比上月下降了27亿美元,也创下了2016年10月以来的新低。而其中最关键的因素,是因为5月份美国大豆和商用飞机出货量增加,创下出口纪录新高。

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总体出口增加了1.9%,达到2153亿美元。其中大豆出口达到41亿美元,几乎翻了一番。民用飞机的出口增加了19亿美元。

自中美双方贸易争端伊始,中方就一直将大豆等美国农产品及汽车、飞机作为能够击中川普(特朗普)要穴的王牌。“先打大豆,然后打汽车,然后打飞机。” 因为中国一直是美国大豆及民用飞机最大的进口国。

2017年,中国进口美国大豆(及其它种子)的金额大约是127亿美元。约25%的波音飞机销往中国。目前中国运营的所有民用喷气机中,超过50%是波音飞机。

果然,双方尚在谈判初期,中方就开始大幅减少进口美国大豆,转而从巴西购买大豆,实现“先打大豆”王牌策略,试图给川普政府一个下马威。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美国在第二季度出口到中国的大豆数量为130万公吨,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1%。

但有时,现实并不按照人的意愿走。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美国大豆出口不降反升,其中出口埃及的大豆同比增长近四倍,出口到越南及台湾的大豆则各增长了两倍,出口到荷兰的增加了一倍,出口至亚洲其他国家的数量也至少增长了20%。

《华尔街日报》说,农产品经纪公司First Choice Commodities农场营销顾问马歇尔(Dave Marshall)告诉记者,中美贸易冲突升级,造成中国进口商转为大量购买巴西大豆,其它国家则改为购买美国大豆。

不但是大豆没按中方设定的方向走,被中方视为报复性关税要打的另一张王牌,美国民用飞机的出口量5月份也较之前增加了19亿美元。

大豆和飞机,被中国政府视为能够重击美国的王牌,5月份恰恰为美国经济提供了最为亮眼的数据。只能说,人算不如天算,好像老天都在帮川普。

一直有分析指,中方将大豆等农产品作为报复美国的当头炮,是因为美国中部农业州是川普的票仓,从农产品入手,势必让川普后院起火。川普为了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及下届连任,一定会瞻前顾后,行动上有所顾忌。届时,美国农民也会将损失算在川普头上,从而迁怒于川普,不再支持他。

7月6日,贸易战正式开打。双方祭出的征税清单显示,美国依然是针对科技产品,避免消费性商品,对包括平板电视在内的一些普通消费项目都做了调整,以求尽量减少对中美两国人民生活的影响。而中方则直接对准美国的农产品,大豆、棉花、水果,样样都是美国农民养家糊口的支柱,也是中国百姓生活中的必需品。

不仅用报复性关税直接打击美国农民,更使出阴招对付美国的商船。据美媒披露,一家美国公司投诉,中共海关近日对美国农产品延长了审查时间,导致出口中国的樱桃全部烂掉,再将樱桃船逼回美国。

一家美国宠物食品制造商表示,他们在港口面临更严厉的检查,导致货物未按时抵达销售处,经济受损。

而另一家美国汽车制造商揭露,与之前相比,他们出口中国的汽车在边境被随机检查的频率上升了98%,导致公司销售进度落后。

中方自以为这些招数招招都打到了川普的痛处,川普在国内必然失去民心。殊不知上天有好生之德,将报复的重点放在两国人民的民生大计上,这本身就犯了大忌。

眼下,美国经济增长势头强劲,川普民意持续走高。只怕中方的王牌打到最后,只能变成一副烂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