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可终身不饮酒 不可三餐无饮“它”(图)

发表:2018-07-09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5岁以后是养生的黄金期,每天喝点茶,能让身体更健康。
45岁以后是养生的黄金期,每天喝点茶,能让身体更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众所周知,茶是一种很好的保健食品,它的保健功效十分显著,不仅能帮助减肥、防癌抗癌、预防蛀牙和肠道传染病,还能使人的身心得到放松,对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压、胆固醇也有缓解的功效。

俗话说:“宁可终身不饮酒,不可三餐无饮茶。”45岁以后是养生的黄金期,每天喝点茶,加上静坐吐纳,能让身体更健康。

饮茶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也是一种修身养性的方法。“茶道”即是通过饮茶修身养性,明心悟道,提升人生的境界。常喝茶,不仅修身养性,还能延缓衰老,预防慢性心脑血管疾病。

凡事有度,茶虽好也不能喝太多,喝茶也有一些讲究。中医认为人的体质有燥热、虚寒之别,而茶叶经过不同的制作工艺也有凉性及温性之分,所以体质各异者饮茶也有讲究。燥热体质的人,应喝凉性茶,虚寒体质者,应喝温性茶。饮淡茶可以养生,饮浓茶则有损健康。

每天喝点茶 身体更健康

抽烟者,可选择兰菊桔梗茶泡水喝,由蒲公英根、兰菊根、桔梗、玉竹四者搭配在一起,每日冲泡代茶饮。

可以去火消炎、润肺止咳,排毒平喘,降低烟毒对人体的伤害,并且,对于吸烟引起的嗓子不舒服、慢性咽炎都有很好的效果,非常适合吸烟者作为代茶饮饮用。

喝酒者,可以用蒲公英根红茶泡水喝,能排肝毒,预防肝损伤,尤其是对酒精性肝损伤效果显著,还可以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促进肝脏排毒,并且经过红茶工艺发酵后,大大降低了蒲公英的寒性,而蒲公英不同于传统茶,适合酒后护肝来饮用。

女性,可以喝点刺玫茶,刺玫花味辛、甘,性微温。强肝养胃、调经活血、促进血液轮回,能够温养人的心肝血脉,舒发体内郁气,起到镇静、安抚、抗抑郁的功效,可以暖胃、养胃。

男性,可以喝点绿茶,不仅具有提神清心、清热解暑、消食化痰、去脂减肥、清心除烦、生津止渴等药理作用,还对现代疾病,如辐射病、心脑血管病、癌症等疾病,有一定的药理功效。

练习静坐吐纳 有助于健康长寿

静坐可澄心,符合中国医学心定则气和顺,气和顺则血道畅,精气内充,正气强盛,强身祛病的观念。

实践证明,静坐中的呼吸,能加快体内的气体交换,消除神经紧张,肌肉放松,随之一些疼痛现象便可得到缓和,更有利于整个体内的温度,血液的酸碱度、血压、血糖、血脂及其他钾、钠、磷等化合物,稳定在一个范围内。

据报导,美国的科学家们,对40名学生进行静坐生理实验,观察表明只要静坐5~10分钟,人的大脑耗氧量就会降低17%,而这个数值相当于深睡7个小时后的变化。

每天醒来,先盘腿静坐于床上,闭目并保持心无杂念,使自己意念集中,缓慢做50个深呼吸,然后再慢慢起床,开始一天的活动。

晨起静坐吐纳除了可以吐浊纳清外,还有助于全身放松、大脑入静,调整脏腑功能,起到防病健身的目的。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