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交锋 北京陷入两难(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7-10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美
中美贸易战开打北京疑似陷入困境(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7月10日讯】近期,中国官员都遵循相同脚本:中国不想要贸易战争,但如果要打,中国必定获胜。然而,就在贸易争端升温之际,中国“自信”的表象也随之破裂。

7月6日零时01分,美国实施第一波对中关税,针对化学品、医疗器材、电子零件等总值34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课征25%关税。中国也不甘示弱,向总值约34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课征25%关税。与此同时,两国都列出总值160亿美元的后续关税目标,相互提出警告,会在冲突上升的情况下,施加更多措施。

中国若从股市行情判断,前景并不乐观。 S&P 500自1月至今下跌5%,沪深300指数同期下跌超过20%。汇率变动也受到强烈影响。

《21世纪经济报道》报导,稍早积极流入A股的外资,在近期出现转向,最近两周半内合计净流出已超过50亿元。一方面是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对外资造成压力;另方面是,A股本身下跌促使外资短期内可能存在避险的需求。

面对中美贸易战开打,大陆《国情内参》首席研究员巩胜利向《大纪元时报》表示,北京陷入两难局势。

他分析,一是美元是全球第一大国际货币,中国需要美元,没有美元中国寸步难行;二是,贸易战如果败北,中国将失去钜额贸易顺差。

他指出,由于此前有数位总统令美国陷入赤字,而川普则是带领美国走出赤字的人。因此,川普在对待中美贸易问题生态度坚决,“今后是中共的话语权,还是美国的话语权的问题。美国的话语权是代表了欧洲、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全球40多个发达国家的话语权。而中共是代表马克思主义的利益,简单说就是暴力获得全球的财富和利益。”

稍早,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撰文指出,中美贸易战开打,或打出中国政府政权生存危机。

文中分析,贸易战开火,大量中国制造商品将无法销往美国,造成制造业外移,甚至结束营业,直接导致就业市场萎缩,失业率升高。此外,严峻债务问题也像中国的不定时炸弹,可能加速炸弹引爆。

一旦贸易战升级,不但可能让不少企业与家庭无力偿还债务、债留全民,国内债务问题与金融风险也将进一步激化,甚至可能烧出中共政权的生存危机。

北京方面为反击美国贸易战,近日派出中国官员前往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参与“16+1”峰会,并试图拉拢欧盟支持中国,对抗美国。但英国路透社报导,欧盟官员表示,他们不想卷入中美贸易战中,拒绝淌浑水。

《金融时报》则指出,欧盟官员经常抱怨中国在谈判方面,缺乏开放市场的诚意,总是以拖待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