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鹤阵脚大乱 王岐山缺席不是好兆头(图)

发表:2018-07-09 2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鹤阵脚大乱王岐山缺席不是好兆头
外界认为王岐山具有处理中美关系的经验。(图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美贸易战爆发之前,中美两国政府高层反反复复进行了多次磋商。主责外事的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至今未公开出面介入谈判,引发外界猜疑。有媒体称,王岐山在重要谈判中缺席,对中美关系来说就不是一个好兆头。

《德国之声》7月8日报道称 ,对于一些中国观察家来说,尽管美国总统川普坚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他的好朋友,但只要王岐山在重要谈判中缺席,对中美关系来说就不是一个好兆头。

如果中国真想在贸易谈判中快速取得进展,应该会让王岐山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报道援引一位西方资深外交官的消息称,北京似乎不愿意让王岐山参与谈判。这位不愿具名的外交官说,王岐山与习近平很亲近,也会直接向他汇报。这意味着如果王岐山在谈判中出错,也会被视为习近平的个人失误。这位外交官还说:“你可以让副总理难堪,但副主席不行。”

《德国之声》引述一位知晓王岐山与美国商界领袖会晤的消息人士表示,只有在“能够清楚了解如何透过谈判取得可靠成果时”,身为国家副主席的他才会介入。这位知情人士表示,若真要谈判时,王自会找方法介入。

华盛顿国际战略研究中心费和中国研究项目副主任甘斯德(Scott Kennedy)说:“除非两边更确定能达成协议、并且遵守,否则王岐山现在就跳下去处理才是疯了。”

近期中美贸易摩擦加速,面对中美贸易战,王岐山并没有过多表态。贸易战爆发的前一周,唯一与王岐山有关的消息就是他会见了孟加拉外交部长以及被任命为中国红十字会名誉主席。

素有“救火队长”之称的王岐山曾经是“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中方代表。在担任中共副总理期间,多次主持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都是脱稿演讲,赢得美方政商届好感。

牵头中美经贸磋商的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两次华盛顿之旅并不成功,有传言中南海对刘鹤有所不满,之后外界就王岐山可能访美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

《南华早报》6月下旬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刘鹤领导下的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将会继续成为主导对美谈判的机构。而对于外界有关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将出面,参与对美谈判的说法,该消息人士称,目前并没有让王岐山进行进一步谈判的计划。

香港《明报》6月26日指出,习近平应该不是寄望于王岐山的访美。白宫鸽派曾试图争取在7月6日美国对华关税生效前,重启与中国谈判。另有报道称,由于川普(特朗普)政府对于与中国谈判的看法分歧,专家认为在摆平白宫内部分歧前,王岐山访美机率不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