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大脑聪明加分的6种食物(图)

发表:2018-07-11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浆果可以提高记忆力、增强视力。
吃浆果可以提高记忆力、增强视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岁月催人老,还让大脑变得迟钝,记忆力、注意力下降。想要保护大脑,平时要多吃些对大脑有好处的食物,才会让大脑更年轻。

1、坚果:增强注意力

坚果中富含单不饱和脂肪和维生素E,而这些都有益于大脑健康。

一项大型研究表明,坚果能刺激人体分泌保护大脑的蛋白质;另一个好处是,每天吃30克坚果的人,中风的机率降低了近一半。一项对超过15,000名妇女的调查发现,每周吃5次坚果的女性记忆力和专注度更高。

建议:每天吃15克核桃和7.5克杏仁或榛子,已被证明有助于改善认知和促进大脑健康。可把坚果纳入日常饮食中,从而限制饱和脂肪的摄入。

2、柑橘类水果:预防痴呆

橘子、葡萄柚等柑橘类水果富含黄烷酮类,可起到保护大脑的功效。黄烷酮类已被证明有助于提高感知和识别能力,预防痴呆。

在水果中,柑橘类水果的抗氧化性最强。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全球精神卫生研究员马修・普利马说:“抗氧化剂能减少或限制细胞的氧化损伤,而这也是老人痴呆症的发展核心。”

柑橘还可预防脑损伤。

建议:将柑橘类水果加入你的每日膳食中,每天吃一个橙子和半个葡萄柚,或2个小柑橘等。但不可用果汁来代替,果汁往往是高糖的,可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风险。

3、浆果:提高记忆力、增强视力

浆果,如:黑莓、树莓、黑加仑、蓝莓、草莓、樱桃、葡萄等,均含有花青素的类黄酮,能对血管产生影响。

经常吃蓝莓有助于提高学习效果,增加血液流向处理记忆、细节的大脑区域。

另外,吃浆果可能有助于提高视力。

建议:每日吃一份浆果,也就是2把蓝莓或树莓;一把黑莓或葡萄;7个草莓或14个樱桃。不过要注意,水果同时富含糖分,最好不要食用超过推荐量。

4、鱼:变得更聪明

经常吃鱼的人会更聪明。爱吃鱼的人在大脑的颞叶区域有一个记忆中心,比很少吃鱼的人大了14%。

孕期和哺乳期妈妈若摄入足够的ω-3脂肪酸,小孩的智商会更高。常吃鱼还能将患老人痴呆症的风险降低近一半。

鱼富含维生素D,低水平的维生素D可增加痴呆症的风险。

5、巧克力:提升思维能力

巧克力中的复合物儿茶素对大脑有好处。研究发现,血流有障碍的人每天喝2杯热巧克力,思维能力提升了8%。

此外,儿茶素还有助于降低血压,并使神经细胞免受损害。但巧克力含咖啡因,可令人体保持警醒。

建议:营养价值最高的是未经提炼的巧克力,生吃巧克力更健康。

6、橄榄油:加强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常,橄榄油约有10%~15%的饱和脂肪和多不饱和脂肪酸,而单不饱和脂肪酸则超过2/3。不饱和脂肪酸关系到心脏和大脑处理棘手问题的速度。

橄榄油中还含有茶多酚,可预防痴呆。

建议:每天用3汤匙特级初榨橄榄油,最好在低于215℃的烟点下进行烹饪。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