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京楼市要复生?河北燕郊也要抢人吗?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8-07-12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说全国楼市,真正下跌,真正跌的狠的地方,非环京莫属了,自打当年北京“3·17”新政后,环京楼市也用了极其严格的限购政策,这直接导致了基本没什么人再有购房资格,于是楼市成交极低,半年后开始下跌,一路下跌到腰斩。仍然半死不活,甚至你在大街上都已经快找不到中介了,号称房住不炒,真正在燕郊变成了现实,这里的房子你是卖也卖不掉,租也租不出去。干脆烂在手里。房住不炒的风向标就是环京,这里几乎没什么自住刚需,全是来投资的。一旦这里开始放开调控,就说明本次房住不炒彻底该结束了。
号称房住不炒,真正在燕郊变成了现实。(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12日讯】如果说全国楼市,真正下跌,真正跌的狠的地方,非环京莫属了,自打当年北京“3・17”新政后,环京楼市也用了极其严格的限购政策,这直接导致了基本没什么人再有购房资格,于是楼市成交极低,半年后开始下跌,一路下跌到腰斩。仍然半死不活,甚至你在大街上都已经快找不到中介了,号称房住不炒,真正在燕郊变成了现实,这里的房子你是卖也卖不掉,租也租不出去。干脆烂在手里。房住不炒的风向标就是环京,这里几乎没什么自住刚需,全是来投资的。一旦这里开始放开调控,就说明本次房住不炒彻底该结束了。

但是就在昨天,真的被吓到了,根据房地产报的报道,河北燕郊高新区人力资源官网,贴出了一则消息,叫做人才引进落户须知,瞬间引发了房产圈的热议,大家都明白,一旦燕郊加入抢人,那么也就意味着他可以通过抢人来绕开限购了,那么也就意味着环京楼市将借道人才落户而复生。通过源源不断涌入的人口,来给楼市输血,爆炒的下半场即将开始。但是出人意料的事情发生了,就在人才引进落户须知发出的四个小时候,突然被删除了?那么这到底几个意思呢?对这样一个政策,有记者去找了当地的人力社保局,问问他们为什么发了又下?结果人家不予置评。

有人手疾眼快,迅速做了截图,保留了证据,从须知上我们可以看到,办理人才引入的条件,1是单位有集体户口,2是45岁以下,3是大专以上学历。那么单位需要提供什么呢?1是盖章,2是单位属于三河市,有三年劳动合同,3是三河市社保机构开证明,4是单位接收证明,5是户口迁移证。

应该说这份要求,虽然没有规定单位的开办年限,也没有要求个人缴纳社保和纳税年限,但卡人的地方还是有的,那就是单位要有集体户口,这也就是说,你只能通过国企,事业单位,或者规模较大的民企来做这个事,还得签订一个三年的合同,所以想拿当地身份其实也没这么容易。

就是这样一个比较中性的政策,也是发了又下,可见燕郊感受到了来自政策的压力,估计谁都明白,环京楼市就是本次调控的风向标,一旦环京复活,那么全国就都控制不住了,现在如果燕郊也加入抢人行列,其实是有这个风险的,这个话题很可能放大炒楼的预期,被视为是政策转向,如果那样就彻底麻烦了。所以现在就是要把风险控制在摇篮里,任何政策放松的预期都不要给。

从之前的一轮楼市新动向来看,管理层已经很闹心了,对三四线的棚改货币化安置很反感,现在开始往回收了,然后各地官媒也开始痛批抢人政策,都说明了,在库存去的差不多的情况下,未来很有可能会像二三四线城市下狠手了,起码大家都看的明白的两点,肯定要改变,一个是货币化安置要大规模削减,另一个就是抢人政策,目前这个东西还没想好怎么收口。

其实,年初我们就判断,楼市是一线不涨,二线和三线涨,二线因为抢人,三线因为货币化安置,上个月我们修正了判断,三线恐怕马上也不涨了,因为货币化安置估计该风停了,三四五线城市的房价,马上会出现环京化的表现,也就是卖也卖不掉租也租不出去,甚至2-3年后,你在大街上恐怕连中介都找不到了。现在有上涨潜力的就是二线省会城市,抢人不止,房价上涨也不会停止。而被抢走人的城市就会比较悲催了。

根据融360的统计,2018年6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4%,相当于基准利率1.151倍,环比5月上升0.71%,同比去年6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89%,上升15.34%。北上广深一线城市首套房平均利率保持平稳,处于5.16%-5.57%区间。工农中建四大行以及浦发银行执行基准上浮15%;光大银行、东亚银行执行基准上浮20%。所以在楼市调控下,利率负担上升这个不可避免,2-3年内必须有房的人,要尽量早买,否则后面会更难受。

至于投资的,改善的,尽量不要买了,投资的目的是拿回资金,而现在楼市出口的流动性越来越小,最后其实算下来不到5%的人可以华丽丽的把钱带走,其他人的财富都会被冻结在楼市里,再也拿不出来了,所以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根本不是投资而是消费,本来去投资的,结果变成了消费肯定是有问题的,所以这个时点就不要再进了,即使未来楼市还能涨,他也不会是最佳的投资品种。

至于改善的肯定不算刚需,他也是一种消费,你的目的就是住更好的房子,其实可以考虑换租,也就是把你的房子租出去,然后你加一点钱租个更好的。这样改善的需求可以满足,而你的支出跟换房比起来,可能连税费部分都花不了。所以这么做更划算。我们在对待房子的时候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的,到底是要用它上学落户,还是要住,又或者是以后要更多的钱,这完全是不同的操作方法,当然如果您说,我全要,那谁也救不了你了。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