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中国速瞄】刊载敏感文章 上海媒体遭整改(组图)

发表:2018-07-16 0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16中国速瞄】刊载敏感文章上海媒体遭整改
15欸上海发生两船相撞事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7月16日讯】上海两船相撞 10船员失踪

上海市吴淞口15日发生沉船事故。两艘轮船“顺强2”及“永安轮”,在吴淞口64号灯浮附近水域发生碰撞,导致“顺强2”沉没,船上10人失踪,目前搜救人员仍在搜索失踪者。据悉,沉没的“顺强2”轮船上,共载有13人,及3000吨卷钢,当时准备由南京前往广州。

 

贸易战持续 港媒揭北京密令

香港《南华早报》14日引述4位中国媒体消息人士的话说,日前中国官方给大陆媒体下达一系列密令,要求媒体“莫谈贸易战”,避免引起民众恐慌;在报导股市指数或人民币汇率走弱时,不能在题目中使用“贸易战”字眼;官媒可以就贸易战​​发表社论及新闻报导,但地方媒体及网络媒体只能转发官媒相关报导。

【7.16中国速瞄】刊载敏感文章上海媒体遭整改
北京针对中美贸易战下达密令。(图片来源:Getty Image)

 

刊载敏感文章 上海好奇心日报遭整改

近日,上海“好奇心日报”网站因开设原创新闻栏目、刊登大量海外媒体时政文章,被上海网信办以违反《网络安全法》为由约谈,被要求整改并受处罚。同时,同类网站“煎蛋网”亦被勒令关闭一个月。“好奇心日报”曾刊登港大经济学教授陈志武的访问,批评中国不应挑战现有国际秩序,应从贸易战中汲取教训。

上海
上海“好奇心日报”网站遭到整改。(网络图片)

 

江苏大专爆迫迁 学生老师发生冲突

近日,江苏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在网上爆料,指校方强制本地学生迁出条件较好的宿舍楼,把空出的宿舍房让给留学生居住。有拒绝搬迁的学生称,校方表示如果不搬离,将拒绝发毕业证书,部分学生被迫在校外租屋住,部分有学生与教师爆发争执。

【7.16中国速瞄】刊载敏感文章上海媒体遭整改
江苏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强制本地学生迁出条件较好的宿舍楼。(网络图片)

 

黑龙江货车“抢闸” 车头飞甩司机惨死

15日下午1时52分,黑龙江哈尔滨编号15003次的载货列车,行至滨绥线成高子站至阿城站间的24公里处时,疑因抢越道口,与高速驶至的火车相撞。货车严重损毁,车身、车头分离,司机当场死亡。目前,意外原因仍在调查。

【7.16中国速瞄】刊载敏感文章上海媒体遭整改
日前黑龙江货车发生严重车祸。(网络图片)


3度遇极端天气 成都机场瘫痪

四川多地连日暴雨,陆空交通大受影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上14日中午至15日凌晨3时30分,3度遭受严重极端天气侵袭,造成航班大延误,大批旅客滞留机场。机场方面除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更罕两度发出大量航班延误预警。

【7.16中国速瞄】刊载敏感文章上海媒体遭整改
四川连日遭遇暴雨侵袭,成都机场一度瘫痪。(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