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中國速瞄】刊載敏感文章 上海媒體遭整改(組圖)

發表:2018-07-16 0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16中國速瞄】刊載敏感文章上海媒體遭整改
15欸上海發生兩船相撞事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7月16日訊】上海兩船相撞 10船員失蹤

上海市吳淞口15日發生沉船事故。兩艘輪船「順強2」及「永安輪」,在吳淞口64號燈浮附近水域發生碰撞,導致「順強2」沉沒,船上10人失蹤,目前搜救人員仍在搜索失蹤者。據悉,沉沒的「順強2」輪船上,共載有13人,及3000噸捲鋼,當時準備由南京前往廣州。

 

貿易戰持續 港媒揭北京密令

香港《南華早報》14日引述4位中國媒體消息人士的話說,日前中國官方給大陸媒體下達一系列密令,要求媒體「莫談貿易戰」,避免引起民眾恐慌;在報導股市指數或人民幣匯率走弱時,不能在題目中使用「貿易戰」字眼;官媒可以就貿易戰​​發表社論及新聞報導,但地方媒體及網路媒體只能轉發官媒相關報導。

【7.16中國速瞄】刊載敏感文章上海媒體遭整改
北京針對中美貿易戰下達密令。(圖片來源:Getty Image)

 

刊載敏感文章 上海好奇心日報遭整改

近日,上海「好奇心日報」網站因開設原創新聞欄目、刊登大量海外媒體時政文章,被上海網信辦以違反《網絡安全法》為由約談,被要求整改並受處罰。同時,同類網站「煎蛋網」亦被勒令關閉一個月。「好奇心日報」曾刊登港大經濟學教授陳志武的訪問,批評中國不應挑戰現有國際秩序,應從貿易戰中汲取教訓。

上海
上海「好奇心日報」網站遭到整改。(網路圖片)

 

江蘇大專爆迫遷 學生老師發生衝突

近日,江蘇無錫職業技術學院的學生在網上爆料,指校方強制本地學生遷出條件較好的宿舍樓,把空出的宿舍房讓給留學生居住。有拒絕搬遷的學生稱,校方表示如果不搬離,將拒絕發畢業證書,部分學生被迫在校外租屋住,部分有學生與教師爆發爭執。

【7.16中國速瞄】刊載敏感文章上海媒體遭整改
江蘇無錫職業技術學院強制本地學生遷出條件較好的宿舍樓。(網路圖片)

 

黑龍江貨車「搶閘」 車頭飛甩司機慘死

15日下午1時52分,黑龍江哈爾濱編號15003次的載貨列車,行至濱綏線成高子站至阿城站間的24公里處時,疑因搶越道口,與高速駛至的火車相撞。貨車嚴重損毀,車身、車頭分離,司機當場死亡。目前,意外原因仍在調查。

【7.16中國速瞄】刊載敏感文章上海媒體遭整改
日前黑龍江貨車發生嚴重車禍。(網路圖片)


3度遇極端天氣 成都機場癱瘓

四川多地連日暴雨,陸空交通大受影響。成都雙流國際機場上14日中午至15日凌晨3時30分,3度遭受嚴重極端天氣侵襲,造成航班大延誤,大批旅客滯留機場。機場方面除發布災害性天氣預警,更罕兩度發出大量航班延誤預警。

【7.16中國速瞄】刊載敏感文章上海媒體遭整改
四川連日遭遇暴雨侵襲,成都機場一度癱瘓。(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