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励志哥 从街头捡垃圾到捧起大力神杯(图)

发表:2018-07-16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7月15日世界杯决赛,法国球员坎特与克罗地亚球员莫德里奇争抢。
2018年7月15日世界杯决赛,法国球员坎特(左)与克罗地亚球员莫德里奇争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16日讯】时隔20年,法国队再次捧起大力神杯。在比赛中司职中前场的格里兹曼、博格巴、姆巴佩都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他们身后为其免除后顾之忧的,是那个曾经在巴黎街头捡垃圾为生的坎特。

在目前这支法国队中,坎特可能是最不可或缺的球员。本场比赛,对位世界上最好的中场球员莫德里奇,坎特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但是因为过早染黄,不得不被“保护性”换下。

本届世界杯,坎特出场595分钟,跑动距离高达68.5KM,61次帮助球队夺回球权,另外还完成了11次禁区内解围。也就是说,坎特几乎可以顾及到球场上的每一个角落,这也是英超球迷为什么会开玩笑说,“地球上70%的表面被水覆盖,剩下的30%被坎特覆盖。”

所有参加世界杯的球员中,仅有拉基蒂奇(72.5KM)和莫德里奇(72.3KM)比他跑动距离更多。不过拉基蒂奇和莫德里奇参加过3次加时赛,单算常规时间内跑动距离,坎特当之无愧是所有球员中最多的。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在接受《队报》采访时表示,他认为法国球星坎特才是本届世界杯的最佳球员。

法国队时隔20年重新夺得世界杯,更折射出坎特神奇的成长之路。据巴西《环球体育》报道,1998年法国世界杯如火如荼进行时,坎特还在帮父亲在巴黎街头捡垃圾。当时只有7岁的坎特在电视机上目睹了德尚、齐达内为法国第一次捧起大力神杯。当坎特11岁时,他的父亲去世。可以说,他的童年生活并不幸福。

鉴于坎特身高仅有1米68,选择足球这条路对他而言是一个极其严肃的决定。所以在高中毕业后坎特为自己留了后路:他修了会计课程,如果将来某一天如果足球这条路走不通,还能有一技之长赖以谋生。

直到2013年法国乙级卡昂俱乐部给了他一个机会。而坎特也没有辜负卡昂的信任,在加盟卡昂当赛季,坎特就帮助球队从法乙升入法甲。2015年夏天,坎特转会至英超莱斯特城队,又是在当赛季就帮助莱斯特城夺得英超冠军。2016年夏天,坎特转会英超切尔西队,又一次在当赛季帮助球队赢得联赛冠军!

坎特是本届世界杯最出色的防守球员之一,他可能不像其他明星球员那样抢眼,但他却在队内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是法国防守的最强一环。

从巴黎街头捡垃圾,到帮助法国队夺得大力神杯,坎特用了20年。从法乙打酱油,到豪门切尔西坐稳主力,坎特用了5年。如今,只有27岁的坎特正值当打之年,加上他每到一个球队就能帮助球队夺冠的“冠军属性”,想必会有更多豪门想要得到他。

而据著名经纪人迪马济奥透露,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希望用戈麦斯+钱的方式交换坎特。《世界体育报》球迷民意调查显示,92.9%的巴萨球迷希望球队今夏引进坎特。不过,要想从不差钱的切尔西买走状态火爆的坎特,巴萨肯定要拿出大价钱不行。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