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这6类食物容易诱发肝癌(图)

发表:2018-07-17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肝癌是不健康的饮食所引起,所以平常要摄取均衡的饮食。
肝癌是不健康的饮食所引起,所以平常要摄取均衡的饮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肝癌是指发生于肝脏或从肝脏开始的恶性肿瘤。癌症也可能从其他部位转移到肝脏,称为肝转移瘤,其比例比肝脏原生性的肿瘤要高。肝癌的症状包括肋骨架右侧下方的肿块或疼痛、腹水、黄疸、容易瘀伤、体重减轻以及身体的虚弱。

近几年肝癌的发病率急速上升,经过调查后发现原因竟然是现代人不健康的饮食所引起。肝脏是人体负责消化和代谢的重要器官,跟自己的饮食习惯也有很大的关系,一旦饮食中经常含有致癌物质,就较容易促发肝癌,其中很多人赖以生存的速食品竟然是诱发肝癌的因素。

常吃这6类食物容易诱发肝癌

1、有哈喇味的动、植物油

陈腐油类中均含有一种化学成分,它能使蛋白质的结构变异,导致变异蛋白质的细胞失去正常功能并向初期癌细胞转化。此外,还有的化学成分酸的复制使人的老化过程加快。因此,动、植物油切勿存放太久,已变质产生哈喇味的油不宜食用。更严重的是能导致癌症。

2、发霉的食物

真菌中的黄曲霉毒素为致癌物质,该毒素能诱发肝癌。预防真菌污染食物,应注意:家藏花生、玉米、白薯干、稻米、小米等一定要晒干晒透,存放在干燥通风的环境中。发霉的花生、薯干、萝卜干等应剔除丢弃,人畜家禽均不能食用。花生油及棉籽油均不宜久贮;当怀疑大批粮油、奶类食品有真菌污染时,应请防疫站检查,允许后才能发放、销售或食用。

3、烟熏、烘烤类食物

一些街边烧烤、麻辣烫等小吃特别受到人们的欢迎,特别是一些青少年朋友,更是这类食物的忠实粉丝。但在这些烟熏、烘烤的食物中,含有致癌物质的作用,如果长期食用的话很有可能会致癌。

4、腌制食品

在腌制一些食物的时候,经常会放入大量的食用盐,并且在腌制的过程中还会产生亚硝酸盐,进入人体后可在胃内合成亚硝胺,从而变成一种强烈的化学致癌物,而诱发肝癌。因此对于泡菜、腌菜、咸鱼等腌制类食物要尽量避免多吃。

5、酒

“喝酒伤肝”,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道理,在酒精中所含有的代谢产物乙醛进入人体,最先伤害的就是我们的肝脏,如果长时间大量饮酒的话,除了会诱发酒精肝、脂肪肝以外,严重的还有可能会诱发酒精性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等疾病,因此在喝酒的时候一定要适量,能不喝酒的时候尽量不要喝酒。

6、隔夜蔬菜

很多家庭都有习惯,今天吃不完的菜通常都会放到第二天来食用。如果是肉类食物还可以,但如果是蔬菜类的话,建议你最好不要隔夜。在隔夜蔬菜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食用后可与胃内的蛋白质分解产物结合成具有致癌作用的亚硝胺,因此在做菜的时候尽量少做点,够吃就行,剩下吃不完的宁可倒了也不要过夜。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