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川普要放大招 曝光中共贪官海外资产(图)

发表:2018-07-18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媒称,川普要曝光中国贪官海外资产,利用政治手段打击中共。
港媒称,川普要曝光中国贪官海外资产,利用政治手段打击中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美两国在贸易问题上的叫板持续升级之际,近日港媒分析称,川普(特朗普)政府可能将曝光中共贪官在世界各地的亲属状况,以及海外资产情况,这是比任何军事手段更有效的手段。

据香港《东网》7月18日刊文称,对中美这样的核大国来说,可怕的不是军事手段、经济手段、外交手段,而是政治手段。

文章称,川普是个为了美国底层民众和国家利益而要干到底的人,不按常理出牌,总是在人们猝不及防的地方下手。一旦他在贸易战等经济方面受阻,而又不能动用军事手段,便很可能动用政治手段,用对中亚和中东的做法来对付中共,利用中共的腐败作武器来打击中共。

据悉,美方早前就曾曝光和没收中国银行界十几个高管的资产,中共方面就出台了全面取消外资控股比例的负面清单。如果这次名单不是十几个官员,而是几百几千甚至更多,后果难以想象。

美国总统川普一旦他拿出这么一个名单,在中国各地贪官不断涌现的当下,美国把对付中亚和中东的办法拿来对付中共,有可能给中国乃至全世界带来巨大影响。

到时候真的各种消息如同潮水般一起涌进来,弄不好就会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文章最后说,如果有人认为中共有强大的网管,有强大的舆论管理部门,到时候管住这些颠覆信息就可以了。不过,这个说法是完全靠不住的,信息社会的最大特点就是根本管不住信息。平时管管这些自发的网民还可以,一旦遇到美国那样的信息大国有组织地进行网络舆论攻击,目前的舆论管理部门根本就没有太大作用。

美国华盛顿记者杂志于今年5月报导称,在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的指挥下,美国财政部、中情局和国务院,正在拟定针对中国各银行高层管理人员的制裁计划。报导说,中国的银行高管将面临各种后果,从资产冻结和没收到旅行禁令,这个计划的早期草案至少涉及13位中国银行高管。 

报导称,这个制裁名单涵盖中国所有大银行,将威胁中共高官的核心利益,产生重大影响,将起到一剑封喉的杀手锏作用。

目前中美贸易战已经使北京当局处于巨大的困境中,对川普的第一张牌340亿美元征收25%关税,中方果然采取了相应的还击行动,美国又宣布将对2000亿美元进口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后,中共商业部表示震惊,并扬言反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