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总统?郭台铭:百万分之一意愿都没有...(图)

作者:自由时报 发表:2018-07-17 1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17日讯】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日前接受专访表示,从赴美投资设厂、是否效仿川普选总统,到企业接班人等话题无一不谈。郭台铭除直言没有意愿出来选,也透露接班人的可能条件。

美国设厂“是对的”

郭台铭表示,到美国设厂,因其本身有市场,“我觉得这是对的”,所以就去设厂,“分散一下风险”,在美有了工厂后,现在准备把它扩大,并称美国有人才,他们到美国设的是一个生产技术研发中心,若不走高科技、自动化、无人化、机器人与搜集大数据等,“我们在美国肯定没有竞争力”,也给自己挑战的机会,“当我突破了,我在美国设很多工厂”,加上运输方面,因都是高科技产品,时间很重要,“我在当地做,我可能1、2个礼拜就交货了”。

郭台铭指出,富士康是以工业制造为主,商人就是哪边有市场、竞争力,取得那里的人才、市场、当地资源等来统筹运用,并称国际性公司不能只在一个地方,而是必须要走国际化,“制造是一个核心竞争力,不管是硬件跟软件,我觉得制造是核心、实体经济”,他也认同实体经济加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是国家未来的论点很重要,“如果大家都走网络经济,社会就空洞化、虚拟化了”。

参选总统“百万分之一的意愿几乎都没有”

至于被问到是否有意愿参选总统,郭台铭表示,基本上“我有百万分之一的意愿几乎都没有”,并称台湾问题是历史问题,虽然他在台湾生,但作为外省子弟,在台湾要赢得选举非常困难,若赢了要做好也很难,“更何况现在大家都不讲是非,在讲颜色”。不过对郭台铭而言,“我会关注一下怎么样做一点事情,让中国跟台湾的关系能够更缓和”。

郭台铭指出,对同仁在工作上严厉,“我是希望他们能够做得比我更好”,他是以“严师出高徒”的心情要求部属,并称若那么容易,“他们也学不到东西”,强调自己以身作则,“如果我做不到的,我不会要求,我先做一遍给他们看”。郭台铭不避谈常罚员工站,解释那就是个提醒,“今天事情有没有做好,你没做好我告诉你为什么,你不能坐在那边听”,也让大家知道说,“若你下次做错,你也要必须罚站”。

望接班人“年轻20岁以上”

郭台铭提到,跟他开会者不超过200人,都是高阶主管罚站,“常常被我罚站越多的升官升得越快,因为我要提醒你,你要自己觉得说我重视你、我希望培养你”。对于接班问题,郭台铭回应,“从我现在开始,你们看被我骂的最凶的,可能是最有机会接班的;接班人肯定不是跟我现在一起创业这群人,因他总是会有一些抗拒、遗留,所以我认为说,我让年轻人赶快来”,并指接班人一定要“年轻20岁以上”。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