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反了?栗战书保习“定于一尊” 党媒连唱反调(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7-22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和王沪宁
习近平和王沪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北戴河会议召开在即,习近平19日离京,在中南海有势力威胁习权威传闻四起之际,以栗战书为首的习的人马发起“习近平保卫战”,强调维护习核心“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不过最大党媒《人民日报》同期连发诡异文章唱反调。而主管宣传的王沪宁“失踪”近月,引人猜测。

7月20日,中共《人民日报》刊发一篇奇怪的文章,题目是“人民日报人民论坛:闻过则喜是一种境界”,文章称“每位同志要修炼挨批评基本功”。

文章引用了毛泽东的话说,对待批评,“不管是什么人,谁向我们指出都行”。而对挨批评者来说,“既要有容得下尖锐批评的雅量,更要有闻过则改的行动。”当然,毛当年借让人批评,大搞“引蛇出动”和秋后算帐,证实其所说的是谎言。

另外,16日,《人民日报》也曾发表一篇题为“做一股‘清流’”的评论文章,挑动外界神经。该文炮轰中共一些人惯于搞假大空走浮夸路,并抬出中共已故两元老彭德怀、张爱萍为敢于“犯上”的“典范”。彭以犯上骂毛著称,而张当年曾批邓小平允许军队经商。

这两篇文章之所以敏感,是因为近期中南海正处多事之秋,北京“政变”、元老“逼宫”传言纷纷,北戴河会议将开,据称议题包括谈“集体领导”,与习近平集权方向大异。

而在种种传闻爆起之际,7月16日,习的头号亲信栗战书把持的全国人大常委党组“集体学习”,栗战书警告部下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习核心“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

7月18日,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主持召开中共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时也引用了栗战书的最后这段话。并称维护习近平核心地位是中共的“首要任务,也是公安机关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

7月19日,广东省委书记马兴瑞也在广东强调坚决维护“习核心地位”。

《苹果日报》援引流亡美国的学者陈维健说,栗叫出让习定于一尊,“这种情况是中共建政以来难得奇观,是党内斗争到了旗鼓相当,难分难解之时。事情扑朔迷离,好戏还在后头”。

据评论人士郑诚分析,《人民日报》上述关于批评和挨批评的言论明显是反击栗战书“定于一尊”理论,是在用毛泽东压习近平。《人民日报》胆敢剑指习近平,肯定后台够强硬。

本月早前外界指出《人民日报》罕有头版标题不见“习近平”,为了反击流言,该报16日头版全版四分之三报导习,对外宣示“习权在握”。现在党的喉舌的同期出现不同声音“打架”,令人诧异,主管宣传的现任常委王沪宁再次成为猜测焦点。

踏入7月以来,中南海流言纷飞,矛头甚至指向“三朝帝师”王沪宁,众多未经证实的流言包括“意识形态大总管王沪宁下台”、“王沪宁成中美贸易战箭靶,丁薛祥代理职务”、“习弃王(沪宁)保刘(鹤)”等。

自7月4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后,王沪宁再也没有露面。

7月12日,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北京召开“党的政治建设”会议,习近平作出批示,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丁薛祥出席会议。但是,主管党务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却没有出席,引发外界关注。

另据中共官媒报导,中共领导人习近平7月19日偕夫人彭丽媛离开北京,开始出访阿联酋和非洲4国。陪同习近平出访非洲的中共官员包括:中办主任丁薛祥,外办主任杨洁篪,外长王毅,发改委主任何立峰。王沪宁没有随行,而此前曾随习近平参加了多次外事活动的王沪宁是“标配随从”之一。

时评人士陈破空在自媒体分析说,中共十九大后的半年多里,王沪宁成了中共7名常委中,除习近平之外,露脸最多、风头最健的政治局常委。但最近没有王沪宁公开露面的报导,很不寻常。中南海最新的动向,可能是针对王沪宁开展的“清君侧”行动。

另一分析者张怀玉认为,王沪宁首先是由曾庆红推荐给江泽民的。王沪宁成了江泽民的大笔杆子后,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帮江泽民拼凑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王沪宁因此被称为江泽民的“政治化装师”。江泽民的“三个代表”早已臭不可闻。江泽民被认为是当代中国最邪恶的政治流氓,曾庆红被认为是江泽民的“狗头军师”。能被这两个人看中的人,会是一个什么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