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防长卡特访台:台湾在印太会更有空间(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7-25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国防部长卡特(Ashton Carter)(左)应台湾外交部邀请,对台湾进行两天访问
美国前国防部长卡特(Ashton Carter)(左)应台湾外交部邀请,对台湾进行两天访问。(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7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美国前国防部长卡特(Ashton Carter)应台湾外交部邀请,对台湾进行两天访问,包括出席“凯达格兰论坛:2018亚太安全对话”;卡特表示,美国的印太战略具有包容性,而中国自我孤立的做法是与此相反,对两岸关系长远来说是一种讽刺。

“台湾在美国的包容战略之中”

美国之音报导,卡特自2015年到2017年初任美国国防部长,也是奥巴马任内最后一位防长。卡特在2015年出席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时曾以台湾为例盛赞东亚区域繁荣。虽然他在川普政府中并未任职,但对川普政府提出的“印太战略”表示支持。

卡特24日在台北参加“凯达格兰论坛:2018亚太安全对话”期间表示,自己支持美国履行台湾关系法,并与台湾保持强劲和非官方的关系,其中包括军事关系。他表示:“(印太战略)促成了一个包容(inclusive)的国家网络,在寻求国家安全方面以原则和规则的为基础,而非威胁。那样才能确保印太地区的稳定和繁荣。台湾就是这个网络中的一员。”

中央社报导,卡特提到,印太战略是一个包容的战略,以“规则与原则为基础,这都是台湾支持的”,因此台湾在印太战略中会有很大的空间;他也指出,“中国越自我孤立,就越不可能孤立台湾”,因为中国自我孤立的行为,将使得越来越多的国家向美国表示希望合作,“规则和原则与压迫、锐实力是相反的两件事”而中国的行为,对于两岸长远关系来说,是一种“讽刺”。卡特表示,美国也将持续在印太区域扮演重要的(pivotal)军事角色。

回应美军越台海:当有一方做出不适当的举动

会议上也有与会者提出,近期美军派出航舰经过台湾海峡的可能性以及可能从事的活动。卡特回应表示,“只要符合国际法规范的活动,美国军舰都可以做。”

与会者问是否支持美军派出航舰行经台海,卡特回应指出,这是“有一方做出不适当的举动时,美国才须作出这样“不寻常”(unusual)的回应。”

“中国是共产独裁政权”美国须研拟因应对策

有与会者问及美中经济与外交之间的关系,卡特指出,美国与印太区域中许多国家一样,与中国有密切的经贸及外交关系,但他强调,“美国必须了解,中国是共产独裁政权,可以利用军事、经济、政治力做出其他国家无法做到的事情”,因此美国需要研拟因应对策,以应付可能突如其来的矛盾。

总统蔡英文与卡特会面
总统蔡英文与卡特会面。(图片来源:中央社)

蔡英文:台湾贡献世界的决心越大

总统蔡英文24日上午接见卡特时表示,乐见台美有更多对话,重申台湾对自由与民主的承诺无论如何都不会改变,而台美双方都支持自由开放繁荣的印太地区。

蔡英文指出,近年北京持续打压台湾,然而“中国打压台湾的力道越大,我们积极贡献世界的决心也会更大”。蔡英文指出,台湾始终相信对话的力量,“跟中国进行对话的善意不变”,而台湾身为国际负责任的一员,会持续维持两岸与区域的和平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