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压台湾? 美议员:对中国“失望”(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5-02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众议员盖耶哥于4月29日至5月2日首次访问台湾。
美国联邦众议员盖耶哥于4月29日至5月2日首次访问台湾。(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5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近期中国对台湾的打压动作频频,除了军机频繁绕台外,5月1日又传出中国以金钱引诱多明尼加与台湾断交,引发台湾各界强烈谴责。

正在台湾访问的美国联邦众议员盖耶哥(Ruben Gallego)1日中午拜会外交部时对此表示,不清楚中国的动机为何,但美国会持续强化与台湾的关系。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联邦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及自然资源委员会成员盖耶哥(Ruben Gallego)与其资深政策顾问伊科库(Robert Ikoku),于4月29日至5月2日首度访问台湾。

期间,盖耶哥除了会晋见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外,1日也与外交部长吴钊燮见面,当日,盖耶哥在接受台媒访问时,针对多明尼加与台湾断交事件发表看法。

盖耶哥表示“很失望”,中国需要为他们的行动作出合理的解释,“对美国来说,无论中国做了什么,都会持续强化与台湾的同盟关系。”

对于外界质疑中国近期的打压手段,或许是受到日前美国通过鼓励美台各层级官员互访的“台湾旅行法”影响。

盖耶哥强调,此次访台是想重申他们对台湾的支持,美台一直是、以后也会是坚定的同盟,对于美国通过台湾旅行法,他感到很骄傲,因为这对台美双方具有正面意义。

也有记者询问近来频频传出中国军机、军舰扰台,美国该如何协助保障台湾安全?

盖耶哥指出,美国国会已注意到中国对台湾具有侵略性的举动,国会立场将持续维系与台湾的坚固友谊。他并提到,对于中共军机、舰在台湾周边演训,美国高度关切,作为台湾盟友,美国对台湾表达强烈支持。

据《民视》消息称,由于盖耶哥是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外界十分关注美国是否可能售台F35战机,以增强国军的空军战力。对此,盖耶哥表示,他也希望台湾能尽快拥有美国提供用以自卫的武器,相信美国国会将加速通过相关法案。

盖耶哥说,对F35不评论,“可能会出售F16的进阶版”,至于其他武器的出售,仍需美国两党进一步沟通,但是,“美国对台湾需要拥有自卫武力的支持度已跨越党派。”

此外,对于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一再受中国打压一事,盖耶哥强调,有几位美国国会议员已正式致函,向美国国务院表达鼓励台湾以观察员身分参与WHA。

盖耶哥说,“病毒、细菌不分国界,相信台湾是可以在国际医疗做出贡献,台湾参与WHA对全世界都有利,若台湾无法参与WHA,不仅影响台湾,更影响全世界。”

此外,今年(2018年)世界卫生大会(WHA)将于5月21日至26日在日内瓦举行,即使情况不乐观,但目前台湾政府仍以各种方式积极争取参与今年WHA。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