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停“梁家河项目”内幕流出:涉“高级黑”习(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7-26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曾在梁家河度过7年知青插队岁月。(网络图片)
习近平曾在梁家河度过7年知青插队岁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7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曾高调抛出的“梁家河研究项目”本月突然被取消,内情一直不明。据说有北京背景的海外媒体爆料,该项目被定性为“高级黑习近平,因而被叫停。最近中共官场动静诡异,并且直接与习近平有关,引起海外舆论的关注。

海外《多维网》24日刊文称,其中,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以“梁家河大学问”为主题列出17个科研项目,每一项都把习近平7年的梁家河知青生涯与习近平思想的各组成部分生硬地建立逻辑关系。如今,“梁家河大学问”课题项目据传已被中共高层叫停,文章称这是一场“高级黑”宣传,因为陕西省地方和文宣官僚将习近平早年作为知青生活过7年的梁家河村打造为新的“圣地”,竞相阿谀吹捧其意义。

文章还说,“梁家河大学问”等“高级黑”宣传之所以据传被禁停,是习中央主动纠错的结果。

据陕西社会科学网6月21日消息,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出通知指,经研究后决定展开“梁家河大学问”课题研究,涉及17个选题方向,包括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在习思想的地位、作用研究等,每个选题都把“梁家河”作为关键词,称要理解习近平成为“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的根基源头和所谓习思想的起源脉络和逻辑原点,云云。

到7月中即传出网络消息指,该研究课题被官方紧急叫停。叫停原因并未披露,在陕西社会科学网和陕西省社科联官网均查不到相关课题,一些新闻连结也消失不见;就连陕西部分高校发布的课题链接,都显示已经撤销该消息。

梁家河村隶属于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习近平16岁的时候,曾在梁家河度过7年知青插队岁月(1969年初到梁家河,1975年离开)。在习近平成为中共最高领导人后,梁家河受到热捧,《梁家河》相关书籍、《梁家河》音频、《梁家河》影视剧等等纷纷出现在大众的视野。

有人指出,此举意在继续提升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的个人威望,强化全党“统一性”。但也有批评认为,此种做法越发助长了中共政治中的“个人崇拜”风险。

另有分析指出是中共地方官员出于经济利益和政治投机,特别是通过推崇与习近平有关的梁家河向上面“表忠心”,希望高层认可政绩,让他们的仕途更上一层楼。

时评人士高新据大陆记者朋友的证实,所谓“梁家河大学问”课题的立项是得到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鼎力支持的。

《看中国》早前报导援引观察人士认为,中共体制历来具吹捧功能,因此只要还是“一党专制”,无论是上头意旨,还是下边自作主张,“文革”式的表忠将会是常态。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正当中美贸易战白热化,中共涉及习近平的文宣异象频频,梁家河项目被叫停也恰在这段时间。

连发异象包括:《新华网》突然转载中共总书记华国锋认错一事,被指是影射习近平;央视新闻联播时又突然出现有黑衣人抢入直播挡镜头的失误,之后的播报去掉了习近平的头衔;《人民日报》的头条,一度没有习近平的报导。这些都让外界关注习近平的权威是否受到挑战。

同期网上流传北京要求撤下习近平画像的通知。陕西社科院要立项征集研究的“梁家河大学问”也被叫停。

更有网传北京政治圈消息称,中共元老要求在北戴河会议前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讨论领导层所犯的“比较大的错误”,解决中共中央“主要领导问题”。网上出现大量“政变”传言,指向威胁习近平的权力。

尽管前述《多维》的报导说梁家河项目被叫停是当局主动所为,但在北戴河会议前的种种异象,仍然引起中共权斗激烈的联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