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开通报堪称最狠 鲁炜如何毫无廉耻?(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18-02-14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鲁炜
鲁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中共中纪委官网宣称,原中宣部副部长、原中央网信办主任鲁炜被双开。在通报中,鲁炜涉嫌违法违纪行为的定性用词被媒体认为是目前为止最狠的,彰显其问题非常严重。

鲁炜被双开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2月13日晚报道,经过对鲁炜的严重问题进行审查之后,不仅存在“阳奉阴违、欺骗中央,目无规矩、肆意妄为,妄议中央,干扰中央巡视,野心膨胀,公器私用,不择手段为个人造势,品行恶劣、匿名诬告他人,拉帮结派”的问题,还“频繁出入私人会所,大搞特权,作风粗暴、专横跋扈”,在约谈时说谎,以权谋私,以权谋色、毫无廉耻。其中利用职权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物涉嫌犯罪。

通报还称,鲁炜是典型的“两面人”,中共十八大之后不收敛,“极端不忠诚”。中纪委决定开除鲁炜中共党籍、行政职务,并将其犯罪问题、线索和涉案钱物移送司法处理。《香港01》2月13日报道称,这位曾被美国媒体《纽约时报》称作“中国国际网络的守门人”的高官,在中纪委的通报中,中共中央对其严重问题的定性措辞非常罕见的严厉,“堪称迄今最狠,说明问题之严重”。

“中国网际网络的守门人”

美国《纽约时报》2014年12月2日发表题为《鲁炜,中国网际网络的守门人》文章称,作为中国网际网络监管领导人,鲁炜是美国网际网络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的“掌门人”。同时,鲁炜也是中国强硬网络政策的代表人物。这意味着在他所推行的新网络政策中,“中国宣称自己有权屏蔽网站、审查内容,以及追踪境内用户的活动”。

在鲁炜的监管下,中国政府增强屏蔽国外网站力度,限制视角媒体分享功能,加强审查流行视频网站。

传鲁炜是“高级黑”习近平者之一

2017年11月21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鲁炜落马的消息时,并没有提及鲁炜的具体问题。11月24日,香港《明报》报导称,鲁炜落马的原因除了涉嫌贪腐之外,还得罪了习近平、王岐山和俞正声三人。

2017年11月26日,香港《东方日报》评论文章称,鲁炜是“高级黑”习近平的其中一人。尤其是习近平上台以后,官媒时常过度吹捧习近平,导致外界认为大陆再次开始“个人崇拜”;并经常对习近平进行“高级黑”,混淆视听。据悉,鲁炜在2016年被免去国家网信办主任职务之后,被勒令闭门思过。

鲁炜被曝涉“人奶宴”

在中纪委通报中提及到了鲁炜“以权谋色、毫无廉耻”。官媒新华社记者周方曾于2013年7月在网络上发文,影射鲁炜涉嫌接受商人接待、享受美艳女性现场提供的“人奶宴”等腐败行为。周方披露,当时还是副部级的这位未点名的涉事领导,在京城某些高档会所专点“人奶宴”。作为当日宴席最昂贵的“一道菜”,每位“人奶”标价5000元人民币。而现已是正部级的那位宣传高官,参加这种宴席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周方说:“他本人如果记性不好,我可以找人帮他回忆,那天请客的大老板目前还在狱中,提审起来很方便。”

尽管周方的举报后来被称为是“纯属杜撰”,但他并没有受到重罚,仅在新华社内部被记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