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逼迫!美民航改了台湾名 中国回应“不完整”(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7-27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3大航空及夏威夷航空等4家公司,25日向中国民航局提交整改报告。
美国3大航空及夏威夷航空等4家公司,日前向中国民航局提交整改报告,但被告知整改不完整。(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7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施压44家国际航空公司修改台湾名称,7月26日,大陆民航局表示,44家外国航空公司全部进行了整改,其中40家已完成,但剩下4家美航“整改内容还不完整”,称将持续关注。

民航局迫国际航空改名 各家改法不一

据中央社报导,中国对全球44家航空业者下令更改台湾名称,25日为最后期限,美国航空、达美航空与联合航空最终决定配合修改,虽然44家业者全数进行修改,但手法不一。

美航把台湾机场名称删除“台湾”,仅留下“台北”,但并未标明“中国台湾”;而达美航空的官方网站,仅显示“台北”、“台中”、“高雄”等城市名字,不再有“台湾”字眼。

不过,中国城市如“北京”、“上海”等,同样不显示“中国”字眼,只有城市名。但其他城市,例如“柏林”、“东京”等,则会显示“德国”及“日本”的国家名字。

日本航空、全日空则统一删除东亚国家的国名,全部以机场名称显示;韩国的大韩航空、釜山航空、韩亚航空也取消国家选项,将台湾列为东北亚地区。

不过,党媒《人民日报》称,美国3大航空及夏威夷航空等4家公司,25日向中国民航局提交整改报告,表示整改内容正在陆续上线,并请中国民航局两周后对其官网进行审查。

但经核实发现,美4家航空官方网站虽有进行整改,“但整改内容还不完整”,中国民航局将密切关注,“并视情况决定是否启动相应民航管理程序。”

美国务院发言人重申:反对中国胁迫

事实上,对于美国主要航空公司变更网站上的台湾名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当日重申,反对中国胁迫作法,并表示虽然未告知业者该如何回应,但会做他们的后盾。

该发言人提到,台湾是美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台湾与美国共享价值,赢得美国尊重,并继续获得美国有力支持,美国信守一个中国政策、美中三公报与台湾关系法下的承诺。

他强调,会持续向中方表达美国强烈反对中国企图迫使民营企业在其公开内容中,使用具有政治性质的特定语言,不该强迫美国航空业者遵守这项命令。

面对中国政府强力施压下,各大民航纷纷妥协,外界忧虑,北京当局这次尝到甜头,未来恐将更肆无忌惮。

台外交部发言人李宪章表示,中国最近打压台湾的力道加大,不断祭出各种手段,矮化台湾的国际空间,这样的做法没有人会接受。

他强调,“今天对台湾打压,明天就会对别的国家采取这种作法”,希望国际能合作,共同提高对中国的警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