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柳林首富陈鸿志被捕 涉案法庭庭长被通缉

发表:2018-07-28 1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7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今年45岁的山西柳林首富陈鸿志因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已被抓捕。日前,山西长治警方发布了三名涉嫌陈鸿志案的通缉令。其中在逃的一人是当地一法院的庭长。

7月26日,当地警方发布“山西柳林首富陈鸿志被抓捕 涉案三人被通缉”,披露了三名在逃人员的情况:柳林县法院成家庄法庭庭长张泽平、柳林县邮电局职工陈富香及凌志集团职工康志兴。

7月24日,陈鸿志以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被刑拘。这之前,陈鸿志被免去人大代表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陈鸿志,1975年生人,初中文化,柳林县孟门镇李家塔村人,1998年从武警部队退役。后于2005年3月成立凌志焦煤有限公司,任董事长。

陈鸿志退役后,先在一桑拿洗浴中心为顾客擦皮鞋。1999年12月,陈鸿志开始经营鸦沟石料厂。本世纪初以来,陈鸿志开始涉足煤矿。2003年注册“柳林燎原商贸有限公司”。现有4座主体煤矿、4座洗煤厂,整合为山西凌志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据悉,陈鸿志资产约有数十亿。

据陆媒报导,一名资深媒体人透露,陈鸿志于7月20日在北京被抓捕的,柳林县的搜捕行动,是针对其团伙成员。

柳林人称,陈鸿志与当地政府官员关系匪浅,一定程度上甚至可以左右官员的升迁。据知情人士透露,陈鸿志通过操纵基层选举,控制柳林县近四分之一的基层政权,致使在吕梁地区无法触动任何和陈鸿志相关的话题。

陈鸿志就曾因柳林县委原书记王宁(已落马)没有办妥他嘱托的一件事当众搧了王宁一个耳光。

陈鸿志在左右基层政权的同时,巧取豪夺建立其煤炭黑金帝国,借助暴力为其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十几年间,被陈鸿志指使殴打致死、打断手腿、强买煤矿土地、强拆家园、打深井方式破坏煤炭开采面给企业造成巨大损失等数十件恶性事件,至今无一得到公正处置。

4月18日,陈鸿志旗下山西凌志能源投资集团公司大井沟洗煤厂职工景继科在上班期间失踪,两天后,其尸体在江苏省徐州市沛县东源港煤堆里被发现。景继科家属表示,景继科是在公司上班期间致伤后被丢入拉煤车中,被煤掩盖导致窒息死亡。

在景继科离奇死亡后,网上出现很多披露陈鸿志涉黑内幕的文章,并列举其抢夺麻塔则煤矿过程中打死高三平、打伤4人等41桩罪行,称陈鸿志于2008年即被专案调查,却因某些原因而终止。

就在陈鸿志被抓捕的第二天,7月21日,中纪委国家监察委发布通报,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当天向山西省委反馈的巡视情况中,赫然显示山西“扫黑除恶不够有力”。

一直以来,“黑金腐败”和买官、卖官是山西政坛的两大特色。中共十八大以来,山西官场有7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其中4人为在任省委常委。据报导,山西窝案指向曾庆红、周永康,及令计划等江派利益集团在山西有很深的利益勾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