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公司首席执行官卢英德宣布辞职

发表:2018-08-08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8月8日讯】百事公司(PepsiCo)首席执行官卢英德(Indra Nooyi)8月7日宣布将要辞职。卢英德是全世界最突出的女性首席执行官之一,她领导这家软饮料巨头已有12年。

现年62岁的卢英德在百事公司工作了24年。在一条推文中,她对离开岗位表示“心情复杂,”并说她“从未想象过”能有机会领导“如此卓越的一家公司。”

百事公司的现任总裁拉蒙・拉瓜塔(Ramon Laguarta)将在十月继任首席执行官一职。卢英德将继续担任董事会主席,直到明年早些时候。

卢英德在印度出生,像她这样的领导财富500强企业的女性少数族裔,在华尔街十分罕见。

在标准普尔500(S&P 500)的500家公司中,只有5%,也就是25家,是由女性领导的。卢英德辞职后,世界500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中,将只剩一名是少数族裔女性。

卢英德在星期一告诉彭博社说她计划呼吁让更多女性出任大公司的最高岗位。

她表示:“我从百事的离开其实标志着我工作的开始,因为我现在能做以前作为首席执行官时不能做的事了。”

在百事公司期间,卢英德面临的挑战是如何把顾客的口味往更健康的零食上调整。她帮助公司扩大了健康选择,包括烘培的乐事(Lay’s)薯片和Naked Juice天然果汁。百事目前依然在销售有糖分的苏打饮料和相对不那么健康的零食。

百事公司的零食产品包括福利多-乐事(Frito-Lay)旗下的玉米片,如Dorito,以及碳酸饮料,如百事和激浪。其他知名品牌还包括热带(Tropicana)果汁,佳得乐(Gatorade)运动饮料和桂格燕麦片(Quaker Oats)。

卢英德在印度开始她的公司生涯,后来进入耶鲁管理学院(Yale School of Management)深造。

百事公司在她的领导下,年净收入由2006年的350亿美元上升到了2017年的635亿美元。大部分增长来自于海外市场。

卢英德在推特上赞扬了她的继任者。

她的推文说:“拉蒙・拉瓜塔是帮助百事公司继续打造强大地位和成功的最合适人选。他一直是我关键的伙伴和朋友。我确定在接下来的岁月里,他可以把百事公司带上新高度。”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