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查出已是晚期 肝癌早期警讯不可忽视(图)

发表:2018-08-13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期的肝癌警讯绝对不可忽视
早期的肝癌警讯绝对不可忽视,须及早去医院检查治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年来,肝癌患者有年轻化趋势。很多病患都不明白,为什么肝脏长了肿瘤,自己竟一点感觉也没有,而且一旦检查出来就已经是肝癌晚期了?所以早期的肝癌警讯绝对不可忽视,须及早去医院检查治疗。

肝脏长了肿瘤,人们通常却无感觉,这是因为这是因为肝脏是唯一没有痛觉神经的器官,所以无论它累成怎么样,从不呻吟叫苦,也不会喊痛,所以多数人都忽视了肝脏的健康状况。

肝脏出现问题的早期症状

虽然肝癌患者不容易有感觉,但其症状也可能会早些出现。无论如何,身体出现以下几种征兆时,一定不能疏忽:

1、无端感到疲倦。

2、无端感到烦躁、焦虑和忧郁。

3、眼睛干涩或者死鱼眼。

4、食欲不振,吃得很少却感觉很饱。

5、恶心或呕吐。

6、皮肤搔痒。

7、腰部赘肉增加。

8、有体臭。

9、口干口苦。

10、偏头痛。

11、失眠多梦。

12、前胸后背有红痣。

13、指甲有明显竖条纹。

14、头发经常很油。

15、感觉右侧肋骨下的肝脏变大。

16、脾气特别大。

如果以上症状,你已经满足了3~4项以上,那就必须要开始调理肝胆的功能了。怎样让肝更健康?看看下面的养肝7招吧!

养肝7招

第1招:开心最重要

肝脏的特性就是主疏泄,喜调和畅达,恶抑郁。只有当肝不受约束时,身体才能达到一种轻松、疏泄的状态,犹如一棵枝叶舒展的树。

第2招:远离烟酒

吸烟会影响肝脏的脂质代谢,有调查显示:肝癌病死者中,吸烟者死亡率是不吸烟者的1.6~1.7倍。

第3招:早点睡觉

现今社会,很多人在家上网、打牌、玩手机也会玩到忘记睡觉时间。睡眠不足,已经成了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因素。每晚子时(晚上11点至凌晨2点)是肝胆自我修复的时间段,此时能进入深度睡眠是非常重要的。

第4招:远离宵夜

吃太多脂肪会使肝胆负荷过重,久而久之,会让脂肪堆积在肝细胞内代谢不出去,造成脂肪肝。一旦形成脂肪肝,肝脏的功能就会直线下降,以致衍生出胆囊的各种疾病以及全身代谢障碍,实在是百病之始。

第5招:少吃药物

任何进入体内的物质都要经过肝脏,看看有毒没毒,有害没害。肝脏这个过滤器,实在是责任重大。因此,要尽量少吃药。

第6招:闭目养神

用眼过度是现代人肝气虚弱的又一重大原因。肝脏贮藏着丰富的血液,其主要作用是保持眼睛的明亮。长期看电视、计算机、手机、玩游戏很容易用眼过度,从而导致肝血不足。而最方便的养肝法其实就是闭目养神,眼神放光,肝气自足。

第7招:每天运动

每天运动10分钟,就能保证肝脏在最好的状态下工作。当然,运动有益全身各个器官,受益的绝不仅仅是肝脏,心脏、肺、消化系统、泌尿系统都是每天运动的受益者。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