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大妈大闹香港尖沙咀 港民难忍反击(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8-13 1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妈歌舞团攻入香港另一旅游旺区尖沙咀,图为自称“红遍旺角”的大妈“玲玲”(右)
大妈歌舞团攻入香港另一旅游旺区尖沙咀,图为自称“红遍旺角”的大妈“玲玲”(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大妈歌舞团大闹旺角、结果连累旺角行人区被取缔后,随即攻入香港另一旅游旺区尖沙咀。多家媒体在现场实测,大妈的声浪超过100分贝、严重滋扰该区市民。11日有民间团体到场抗议,要求警方执法,过程更揭露多名大妈并非香港居民身分的事实。

霸占空间 拒绝协调 市民难忍噪音

综合港媒报导,自从旺角行人区被取缔后,大妈歌舞团连日涌入尖沙咀。事实上,该区也是街头表演热点,过去有各种丰富表演,包括非洲鼓、玻璃球艺术、合唱乐团、杂技、静止雕塑表演、即兴绘画等。不过,大妈涌入后,就开始从下午霸占表演空间,持续“表演”至深夜,有原来表演者曾向她们提出协商表演空间,但都遭她们拒绝。

原本在该处表演的非洲鼓表演者Kande Mansaly表示,表演者一般都可以互相沟通、协调时间和空间,“但她们拒绝协调”。Mansaly指出,“我们来这里表演,是希望给大家带来快乐,绝对不会(像她们)要求给钱”。

水晶球表演者Chris表示,过去该区并没有如此严重的协调问题,“但现在有些人会把音响开得很大声,其实是很霸道,把整个地方当成只有自己的。”

聚集众多大妈歌舞团的尖沙咀天星码头,邻近香港文化中心及海港城,有店铺员工直言,噪音已经影响生意,“我们比较靠近海边的,很多客人都嫌吵,生意已经少了”。

天星码头的旁边就是巴士站,而表演者最喜欢聚集在最多人流、俗称“五枝旗杆”的广告板前,广告板后面就是巴士司机的休息室。有巴士司机接受港台访问时表示,自己已经被吵得心烦意乱,“根本不能好好休息,太吵了”。

有大妈仅持双程证 或涉非法行乞

事实上,发出严重噪音在香港是犯法的,这些大妈的声浪经常100分贝、已经严重滋扰该区市民。此外,大妈长期霸占街头、收取观众给的金钱“点唱”,随时构成“行乞罪”。根据香港法律,如果“行乞”人士并非香港人,而又用游客探亲或旅游名义入境,随时也涉嫌违反逗留条件,最高可判罚款港币5万元及监禁2年。

连日来都有不少港民投诉该区声浪过大,警方也多次到现场、并登记了部分人士的身分。期间有港媒镜头拍到,有大妈仅持双程证,相信已经触犯法律。

此外,尖沙咀日前也出现了类似旺角收保护费的情况,有一名坐轮椅的女子,被港媒拍到向非大妈表演者收取保护费,如果表演者不顺从,就会用轮椅堵在表演者面前,或者传唤其他“同行”骚扰表演者。这些大妈部分手持亲共“爱国”组织的宣传品。

港民发起反击 大妈获警车“护送”离去

其中一档大妈“玲玲”,近日高调接受传媒访问,又称自己“不害怕”被投诉,而“玲玲”身边亦有一大批中老年“歌迷”,随她从旺角菜街搬到尖沙咀,多次向在场人士高呼“玲玲不用怕,他们捣乱我保护你。”

11日,有民间团体在网上号召网民,到天星码头抗议要求警方执法,并拉起“请勿行乞”横额,要求大妈歌舞团收拾器材离开。有港民高呼“影响市容”、“拒绝恶俗表演”等口号,现场一度聚集近百人。

当日“玲玲”的歌舞档正位于巴士站广告板前。7点左右,抗议发起者、“学生独立联盟”陈家驹拉开“请勿行乞”横额,并列出法例条文作依据,要求“玲玲”离开。双方一度争持不下,引发百人混战,最终警员介入调停。

港民高呼要求警员执法,取缔大妈歌舞档,期间却有警员突然高呼“不关我的事啊”,被现场港民质问:“你穿了制服还不关你的事?”

同时,“玲玲”则大声高喊“难道你们不是中国人”、“我是中国人”,将事件升级为“中港矛盾”,引起在场的中老年“歌迷”与抗议的港民互相对骂。最后警方筑起人墙隔开双方,20分钟后,更护送大妈们上警车离开。

陈家驹事后向传媒表示,质疑港府及立法会无力处理“大妈问题”,因此作为珍惜香港这个地方的香港人,有需要站出来发声。不过事发数日后,近日这些劣质的表演团体,再度有“起死回生”的迹象。

港民手持标语抗议恶俗表演
港民手持标语抗议恶俗表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